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共中央黨校舉行春季學期開學典禮 劉雲山出席並講話

2017年03月02日14:5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共中央黨校1日舉行2017年春季學期開學典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黨校校長劉雲山出席並講話,強調領導干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建設良好的黨內政治文化,促進黨內政治生活健康發展、涵養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劉雲山說,加強黨內政治文化建設,是保持黨的先進性純潔性的重要基礎,是解決黨內政治生活突出問題、深化全面從嚴治黨的治本之舉。要從政治上深刻認識加強黨內政治文化建設的重大意義,注重正本清源,堅持問題導向,不斷純潔黨內政治文化,為推進偉大斗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提供有力支撐。

  劉雲山強調,推進黨內政治文化建設,要高揚馬克思主義理論旗幟,以黨的理論創新成果為引領,保持黨內政治文化建設的正確政治方向﹔注重汲取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政治智慧,結合全面從嚴治黨實踐進行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引導黨員干部自覺做到為政以德、正心修身﹔深入挖掘革命文化的精神特質和時代價值,把紅色資源利用好、把紅色傳統發揚好、把紅色基因繼承好﹔牢牢把握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前進方向,彰顯黨的文化立場和文化追求,引導黨員干部堅定文化自信,履行好傳播先進文化的重要責任﹔充分體現中國共產黨的黨性要求,增強黨內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時代性、原則性、戰斗性,使黨內政治生活成為錘煉黨性的“大熔爐”。

  劉雲山強調,領導干部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帶頭堅定政治理想,帶頭錘煉政治品格,帶頭堅守政治價值,帶頭弘揚自我革命精神,在黨內政治文化建設中發揮示范引領作用。要堅定對社會主義、共產主義的信仰信念,提高馬克思主義理論素養,始終不忘初心、不忘根本。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堅定維護黨中央權威,堅決反對個人主義、分散主義、自由主義、本位主義。要堅持共產黨人的價值追求,模范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注重家庭家教家風,自覺抵制各種不正之風。要嚴格自律、慎獨慎微,以自我革命精神解決自身存在的問題,養成在黨組織和群眾監督之下工作和生活的良好習慣。

  趙樂際、趙洪祝出席開學典禮。

  中央有關部門負責同志,中央黨校校委成員、全體學員和教職工參加開學典禮。中國浦東、井岡山、延安干部學院通過視頻會議系統同步舉行開學典禮。


  《 人民日報 》( 2017年03月02日 01 版)

(責編:秦華、閆妍)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