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為盲人點亮心燈

——抄表員趙雅紅服務盲人群眾的小故事

2017年03月02日14:5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大爺,您家的電費余額不足了,我替您交了100元,電費票我給您送來了”!“老規矩”!

韓師傅自幼患了眼疾,是一位不幸的盲人,雖然眼睛看不見但並不影響他自力耕生,憑借一雙巧手在林西佳順小區開辦了一個小型按摩室。那裡是抄表員趙雅紅的服務區......

一日中午,韓師傅想喝點熱水,可熱水器的水不熱,於是他撥通了抄表員趙雅紅的電話,趙雅紅接到電話后正要出發,同事邀她一起去韓式料理,婉言謝絕后,急匆匆的趕往按摩院。

趙雅紅到了韓大爺家,看見韓大爺正在焦急的等她。“我給你查了,你家沒欠費,我還是檢查一下屋裡吧。”一邊說,一邊查找,原來是空開跳閘了,小趙合上空開,熱水器有了聲響。韓師傅笑著說:“麻煩你了小趙,讓你特意跑一趟!”。“這是我應該做的,大爺,我先走了,中午了,我得去接孩子了!”說著趙雅紅收拾東西和韓師傅告別。

數日后......便出現文章的開頭。趙雅紅不但主動幫助韓師傅裝表接電,並且在實行預購電政策后,還總是留意韓師傅電費余額,每當余額不足20元就會幫其代交上。

就這樣,幾年如一日,抄表員“小趙”成為了盲人韓師傅非常信任的人,隻要她去送電費票,韓師傅總會讓她自己到抽屜去拿錢,生意不忙的時候韓師傅還要為她按幾下肩背,幫她緩解疲勞,可是趙雅紅總是將錢悄悄的放在抽屜裡,從沒有拿過一次。每逢過節,小趙還早早的買好禮物,送到按摩院,祝韓師傅節日快樂。

像趙雅紅這樣服務盲人的故事在國網林西供電公司還有很多很多。近年來,國網林西縣供電公司不斷強化行風建設、注重優質服務,“電老虎”已不見蹤影,取而代之的是親切、值得信賴的嶄新形象,電力職工們也逐漸體會到“與用戶真誠溝通不但能幫助別人更能快樂自己”的真諦。

(趙雅紅 佟岩 宋成功)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