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浙江臨海:組織部門“三進三問”推動干部下基層、找短板、破難題

2017年03月01日13:5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浙江省臨海市委組織部結合“新春走基層、搶抓開門紅”活動,組織36名部領導和部機關干部,通過“全員聯點、科室組團、結對幫扶”方式,深入開展“三進三問”活動,共幫助基層解決問題32個,收集工作意見建議55條。

進村入企問需。依托科室聯系鎮(街道)制度,綜合考慮干部個性特長和村企實際,為每名組工干部選擇1個行政村(社區)和1家企業作為聯系點,通過面對面溝通、心貼心交流,為村集體破難題、辦實事,幫企業謀發展、促轉型。

組團進駐問策。按照“帶著任務下去、帶著課題研究、帶著意見上來”的要求,以科室為單位組成10個團隊,由部領導帶隊進駐19個鎮(街道)開展蹲點調研,通過發放調查問卷、召開座談會、實地考察、個別訪談等形式,充分了解換屆后鎮(街道)班子運行、干部隊伍精神狀態、村級組織換屆選情選況等內容,聽取基層干部群眾對組織工作的意見建議,並解剖麻雀,梳理對策,為領導決策提供參考。至目前,召開座談會50多次,與鎮(街道)主要領導、村支部書記個別訪談80多次。

進門入戶問難。積極開展結對幫扶困難黨員活動,部機關干部每人結對聯系1-2名困難黨員,主動進門入戶宣傳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了解他們的思想狀態和生活狀況,力所能及地幫助他們解決一些實際困難和問題。該部機關干部共結對困難黨員41人,累計送去慰問金22300元,幫助解決就醫、就業等實際問題16個。

(浙江省臨海市黨建雲平台供稿)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