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湖北全省組織部長會議召開  蔣超良出席會議並講話

2017年02月28日09:03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全省組織部長會議召開 蔣超良出席會議並講話

  蔣超良在全省組織部長會議上強調

樹牢和踐行“四個意識”全面提升新形勢下組織工作水平

  2月8日,省委書記蔣超良出席全省組織部長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樹牢和踐行“四個意識”,全面提升新形勢下組織工作水平,為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組織保証。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於紹良主持會議並作工作報告。

  蔣超良指出,過去一年,我省黨建和組織工作在突出思想建黨、抓好換屆工作、強化干部監督、壓實黨建責任、加強人才建設等方面取得了新成績,為全省工作大局作出了重要貢獻。今年是黨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黨代會召開之年,也是鞏固擴大管黨治黨成果、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重要一年。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增強“四個意識”,緊緊圍繞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以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為主線,以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和強化黨內監督為重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突出政治第一、務實重行、擔當作為,全面提升新形勢下組織工作水平,為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蔣超良指出,做好今年組織工作,要堅持樹牢和踐行“四個意識”,把“四個意識”作為黨員干部教育培訓的首要內容,作為考察識別干部的首要標准,作為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的首要任務。要堅持工作主線,把好干部標准、黨管干部原則、精准科學選人用人等要求,充分體現到我省黨的十九大代表選舉和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組織准備工作中。要堅持穩中求進,牢牢把握正確的政治方向和用人導向,在落實管黨治黨責任、補齊黨建短板、激勵干部擔當作為等方面取得新進展。要堅持全面從嚴,嚴字當頭、實字托底,務實重行、真抓實干,推動管黨治黨從寬鬆軟走向嚴緊硬。要堅持問題導向,敢於直面問題,找准“病灶”,精准施策,標本兼治。

  蔣超良強調,全面從嚴治黨,既需要全方位用勁,也需要重點發力。要深入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做到在“學”上抓重點,在“做”上爭實效,在“常”上出實招。認真抓好換屆后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民主集中制建設和專業化培訓,統籌加強各級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切實加強和規范黨內政治生活,突出嚴守政治紀律政治規矩這個關鍵,用好組織生活這個經常性手段,用好批評和自我批評這個有力武器,加強黨內政治文化建設。

  從嚴加強黨員干部管理監督,建立完善黨內監督體系,深化干部履職盡責管理,抓好經常性管理監督。推動黨的基層組織建設全面進步、全面過硬,筑牢組織基礎,增強組織功能,激活組織細胞,著力匡正發生在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抓緊落實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各項任務,形成有利於干事創業的良好環境,激發各類人才的創新創造活力。

  蔣超良強調,各級黨委要一如既往地加強對組織工作的領導,大力支持組織部門更好發揮職能作用。組織部門作為管黨治黨的重要職能部門,必須做到打鐵還需自身硬。要帶頭貫徹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增強“四個意識”,爭做“五個表率”,打造“講政治、重公道、業務精、作風好”的模范部門。要堅持政治立部,堅守正道、秉公用權,提高履職盡責專業素養,鍛造嚴以律己的過硬作風。

  於紹良在工作報告中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深化支部主題黨日活動,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精心做好迎接黨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組織准備及會議精神學習貫徹工作;加強換屆后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從嚴管理監督干部,推動黨的建設制度改革落地見效;統籌各領域基層黨建,厚植黨的執政根基;深入推進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責編:秦華、黃瑾)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