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河南全省組織部長會議召開

2017年02月27日17:03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全省組織部長會議召開

  2月26日,全省組織部長會議在鄭州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認真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入落實全國組織部長會議和省第十次黨代會、省委十屆二次全會部署,總結去年工作、分析當前形勢、部署今年任務。省委常委、組織部長孔昌生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學習傳達了省委書記謝伏瞻對組織工作的重要批示。謝伏瞻指出,2016年全省組織系統認真貫徹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自覺履職盡責,為推動河南黨的建設全面深化和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作出重要貢獻。2017年,要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省第十次黨代會精神和省委十屆二次全會部署,以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為主線,聚焦主責主業,強化擔當作為,為決勝全面小康、讓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証。

  孔昌生對過去一年的組織工作進行了回顧總結。孔昌生指出,做好組織工作,最根本的是要堅持思想引領、理論先行。全省組織戰線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調研指導河南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研讀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組織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續跟進學習,把握核心要義,領會思想精髓,貫徹落實到組織工作的各方面全過程,切實把組織工作做得更好更實。

  孔昌生指出,做好今年的組織工作,要緊緊圍繞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以迎接黨的十九大和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為主線,以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和強化黨內監督為重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

  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把准方向方位、聚焦主責主業、致力善作善成,全面提升新形勢下組織工作水平,為決勝全面小康、讓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堅強組織保証。重點做好六個方面的工作:一是筑牢思想根基,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以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為重點,深化拓展“基礎在學”﹔以“喜迎十九大、做合格黨員”為抓手,深化拓展“關鍵在做”﹔以落實“五個基本”為重點,深化拓展“常態長效”。二是抓住關鍵環節,認真做好黨的十九大代表選舉和市縣鄉領導班子換屆工作,持續加強換屆紀律風氣監督,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三是落實公道正派理念,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干部隊伍。精准科學選人用人,強化從嚴管理監督,注重加強正向激勵,推進黨內政治文化建設,真正把干部選准、用對、管好。四是提升整體功能,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統籌抓好農村、國企、高校、非公和社會組織、機關等黨建工作,把城市基層黨建擺在重要位置,持續抓好基層黨建七項重點任務。五是著眼激發活力,創新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樹立全鏈條工作理念,實施重大人才工程,營造良好制度環境。六是把准政策導向,深化黨的建設制度改革。堅持立與破並舉、行與效並重、督與察並用,持續落實中央和省委深化黨的建設制度改革實施方案。

  孔昌生要求,要從嚴從實打造模范部門和過硬隊伍。各級組織部門要突出講政治,對黨絕對忠誠﹔堅持重公道,自覺擔當盡責﹔緊扣業務精,提升專業素養﹔做到作風好,涵養政治文化,積極作為、奮發進取,以組織工作的新成效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③5

(責編:秦華、閆妍)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