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央軍委辦公廳發出通知要求

全軍和武警部隊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上重要講話

2017年02月27日16:3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2月26日電  經中央軍委批准,中央軍委辦公廳日前發出通知,要求全軍和武警部隊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上重要講話。

  通知指出,習主席重要講話,從推進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戰略高度,深入闡述了加強和規范黨內政治生活、加強黨內監督的重大問題,是對全黨貫徹六中全會精神的再動員再部署,是新形勢下加強黨的建設的綱領性文獻,為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開創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新局面,進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級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認清講話彰顯了憂黨興黨強黨的深遠政治考量,豐富了馬克思主義政治理論和黨建學說,展示了敢於直面問題、勇於自我革命的決心勇氣,展現了馬克思主義政治家的領袖風范,切實用以統一思想、統一行動。

  通知強調,要圍繞講話明確的六個方面內容,深入學習領會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著力增強黨內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時代性、原則性、戰斗性,黨必須勇於自我革命,領導干部必須嚴格自律,擔負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等重要論述,真正學深悟透,掌握精神實質。要把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作為深入學習貫徹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的重要內容,同學習《准則》《條例》貫通起來,同學習習主席關於全面從嚴治黨重要論述貫通起來,同學習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貫通起來,引導官兵全面准確領會講話精神。

  通知要求,各級要把學習貫徹習主席重要講話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擺上黨委重要位置,確保取得扎實成效。要把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作為團以上黨委中心組學習和領導干部輪訓的重點內容突出出來,組織專題學習和授課輔導,廣泛開展面向基層的學習教育。要把講話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實到軍隊黨的建設實踐中,扭住維護黨中央權威、維護核心、維護和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這個根本,從黨內政治生活管起嚴起,提高貫徹民主集中制質量,加強執紀監督問責,深化正風肅紀反腐,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努力推動軍隊政治生態根本好轉。要堅持從實際出發,以正在做的事情為中心,把學習貫徹習主席重要講話與做好古田全軍政治工作會議“下篇文章”結合起來,與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結合起來,與提高部隊備戰打仗能力結合起來,把學習貫徹講話精神煥發的政治熱情,轉化為深入推進政治建軍、改革強軍、依法治軍和練兵備戰的實際成效,以有效履行使命任務的實際行動,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 人民日報 》( 2017年02月27日 04 版)

(責編:秦華、閆妍)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