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查擺問題要走心(今日談)

歐陽輝

2017年02月27日16:3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日前,一位領導干部在參加所屬單位的民主生活會時講到,“千萬不能把今年的問題帶到明年的會上去”。然而,有些黨員干部查擺出的問題卻跟上一年驚人一致,這不免讓人尷尬。

  問題年年在、歲歲似今朝,這樣的局面,如果是由於解決問題需要時間,尚可理解﹔但有時候,一些人把查擺問題當成走過場,從心底裡不重視,整改自然無法到位,那可就不應該了。從安全生產、信訪接待等有形工作,到個人修養、黨風政風等無形建設,面對問題如果不走心,問題如何會自己解決?

  “紅紅臉、出出汗”,民主生活會的辣味提醒黨員干部,切莫將批評與自我批評變成可有可無的形式,錯過解決問題的窗口期。


  《 人民日報 》( 2017年02月27日 01 版)

(責編:秦華、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