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國貿促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上的講話等文件精神

2017年02月17日15:5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2月14日,貿促會組織召開第二次黨組中心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等文件精神。會議由黨組書記、會長姜增偉主持。黨組中心組成員、機關、企事業、社團單位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會議認為,要增強“四個意識”,堅決擁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保証全黨令行禁止,是黨和國家前途命運所系,是全國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也是加強和規范黨內政治生活的重要目的。我們必須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黨的各級組織、全體黨員特別是高級干部都要向黨中央看齊,向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看齊,向黨中央決策部署看齊,堅定不移把維護黨中央權威,維護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落實到行動中去,落實到推進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中去。

會議指出,要繼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把全面從嚴治黨推向深入。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我們要進一步認真學習貫徹《准則》《條例》,以加強和規范黨內政治生活、加強黨內監督為抓手,推動全面從嚴治黨不斷深化,實現黨內政治生態根本好轉。貫徹執行《准則》、《條例》,各級黨組織主要負責同志既有領導責任,也有示范責任,隻有帶好頭、做榜樣,才能成為無聲的命令,產生強大的感召力。

會議要求,要進一步加強和規范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勇於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必須旗幟鮮明講政治,嚴肅認真開展黨內政治生活。要做勇於自我革命的戰士,堅持民主集中制,堅持實事求是,用好批評和自我批評的武器。2016年度貿促會黨組民主生活會嚴格按照中央相關要求,深入查擺問題,坦誠交換意見,通過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達到了統一思想、明確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黨組將以此為契機,團結帶領各基層黨組織,牢固樹立“四個意識”,筑牢理想信念,在工作中深入開展調查研究,狠抓落實,認真履行管黨治黨責任,營造風清氣正、干事創業的良好政治生態。

會議強調,要繼續加強黨的作風建設,進一步落實“兩個責任”。目前,在黨風建設方面還存在一些問題,如思想基礎不夠牢固、“兩個責任”落實不夠到位等。我們要在堅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堅持,落實管黨治黨主體責任,強化監督執紀問責,著力解決突出問題,堅決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加強黨風廉潔建設,自覺接受監督,繼續把作風建設推向前進﹔要講實話、干實事,在事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前途命運的大是大非問題上堅定不移,在改革發展穩定工作中敢於碰硬,在全面從嚴治黨上敢於動硬,更加扎實地把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