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結業 劉雲山出席結業式作總結講話

2017年02月17日10: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16日下午在中央黨校結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出席結業式並作總結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統一思想認識、提高政治能力、強化責任擔當,把全面從嚴治黨各項任務落實到位。

  研討班期間,全體學員圍繞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聯系實際深入研討,從政治上加深了對全面從嚴治黨的認識,加深了對維護黨中央權威、貫徹民主集中制的認識,加深了對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勇於自我革命、領導干部嚴格自律的認識,進一步增強了管黨治黨的政治責任。結業式上,研討班10個小組的代表分別發言,匯報交流了學習收獲。

  劉雲山指出,貫徹落實黨中央部署,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深刻認識旗幟鮮明講政治的重大意義和實踐要求,把握正確政治方向,堅定站穩政治立場,把講政治落實到黨的領導、黨的建設、黨和國家各項工作中,貫穿於黨性鍛煉全過程。要把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作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使之轉化為思想自覺、黨性觀念、紀律要求和實際行動。要堅持重點發力,在深化思想教育、嚴明政治紀律、嚴肅黨內政治生活、精准科學選人用人、加強對黨員干部日常管理監督等方面持續用勁。要發揚自我革命精神,以解決突出問題為突破口和主抓手,列出問題清單、任務清單、責任清單,做到共性問題和個性問題同時用力、治標和治本協同推進,用解決問題的實際成效取信於民。

  劉雲山強調,抓好“關鍵少數”、堅持以上率下,是全面從嚴治黨的關鍵所在。各級領導干部要追求高標、守好底線,模范執行《准則》《條例》,嚴格自律、慎獨慎微,帶頭同特權思想和特權現象作斗爭,帶頭執行黨的干部政策,防范被利益集團“圍獵”,自覺主動接受監督,樹立忠誠干淨擔當的良好形象。各級黨委要切實擔負起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責任和領導責任,結合推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抓好黨建工作各項任務的落實,動真碰硬解決突出問題,強化追責問責、層層傳導壓力,推動黨內政治生活、黨內監督出現新面貌新氣象,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趙樂際主持結業式。王滬寧、劉奇葆、杜青林、趙洪祝、楊晶出席結業式。


  《 人民日報 》( 2017年02月17日 01 版)

(責編:秦華、閆妍)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