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內蒙古自治區直屬機關2017年黨的工作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在呼和浩特召開

2017年02月14日14:1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原標題:自治區直屬機關2017年黨的工作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在呼和浩特召開

2月13日,自治區直屬機關2017年黨的工作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在呼和浩特召開,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直屬機關工委書記羅永綱出席會議,代表自治區黨委和直屬機關工委向全區機關黨建工作者表示慰問和衷心感謝,並發表重要講話。

這次會議的主要任務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和考察內蒙古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貫徹落實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和自治區黨委十屆二次全會精神,按照自治區黨委書記李紀恆在盟市委及各大工委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和聽取自治區黨委巡視組對區直機關單位巡視情況匯報會上的重要講話要求,對落實從嚴治黨要求和管黨治黨責任,進一步做好新形勢下區直機關黨的建設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

自治區直屬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高慧廣主持會議並作工作報告,自治區紀委副書記陳繼清,自治區黨委組織部副部長閆同義,自治區直屬機關工委副書記王君、狄瑞珍,自治區直屬機關紀工委書記范忠,自治區直屬機關工委副巡視員韋佔飛出席會議。

羅永綱強調,要深刻領會黨中央全面從嚴治黨的新部署新要求,堅定自覺地用中央精神和自治區黨委的要求統一思想和行動,牢固樹立“四個意識”,特別是核心意識和看齊意識,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實有效地把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的各項決策部署和要求落到實處,始終堅持機關黨建工作正確的政治方向。要強化落實黨組(黨委)、機關黨委和黨支部的管黨治黨主體責任,以落實黨內政治生活准則,加強機關黨委建設和黨支部標准化建設為抓手,進一步樹立融合式“黨建+”工作理念,深入開展“雙建雙創”等活動,著力解決好機關黨建工作“抓什麼”“怎麼抓”和“如何抓”等問題。要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堅定不移地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進一步健全機關紀檢工作體系,強化監督執紀問責,深化正風肅紀,抓好巡視整改工作,努力營造風清氣正、干事創業的良好環境。區直機關工委要堅持打鐵還需自身硬,帶頭當好高舉旗幟、維護核心,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轉變作風、服務群眾和加強自身建設“四個表率”,努力在從嚴治黨大局中發揮更大作用。

高慧廣回顧總結了2016年自治區直屬機關黨的工作和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的工作任務,並就貫徹落實這次會議精神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與會同志要及時把自治區黨委書記李紀恆對機關黨建工作的重要要求和羅永綱同志的重要講話精神向黨組(黨委)匯報,並將今年區直機關黨的工作總體安排和具體要求向黨組通報。二是各單位機關黨委要召開委員會會議,認真學習這次會議精神,結合本單位實際,研究提出今年機關黨的工作的安排意見。三是各單位要根據黨組(黨委)的要求和機關黨委委員會的安排,召開機關黨員大會傳達學習李紀恆書記有關重要講話的主要精神和羅永綱同志今天會議上所作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區直機關工委的工作安排,部署本單位今年的黨的工作。

自治區各部委辦廳局機關黨委、紀委和盟市直屬機關工委、紀工委負責人270多人參加了會議。

又訊:2月13日,自治區直屬機關工委召開座談會,與全區各盟市直屬機關工委書記、紀工委書記進行了座談。自治區直屬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高慧廣主持會議,自治區直屬機關工委副書記王君、狄瑞珍,自治區直屬機關紀工委書記范忠,自治區直屬機關工委副巡視員韋佔飛出席座談會,工委各部門負責同志參加了座談會。座談會上,大家圍繞如何落實從嚴治黨要求和管黨治黨責任,機關黨建工作如何服務中心、建設隊伍,怎樣“走在前、作表率”,當好“四個表率”、抓好典型示范引領,實施好“北疆先鋒”工程,開展好“雙建雙創”活動,抓好機關黨委建設和黨支部標准化建設,提高機關黨建工作科學化水平進行了廣泛深入的座談。

來源:內蒙古機關黨建網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