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新疆:用好考核結果促進干部履職

2017年02月14日10:10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新疆:用好考核結果促進干部履職

  近年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充分發揮考核的指揮棒和風向標作用,切實把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的注意力、興奮點凝聚到貫徹落實中央治疆方略和自治區黨委決策部署上來。

  及時反饋,督促整改落實。考核等次確定后,及時向自治區部門單位和地州市黨委(黨組)反饋定等和相關情況。堅持抓兩頭,重點掌握好班子和優秀干部,重點考核了解存在問題較多的班子和領導干部,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根據反饋情況有針對性地提出整改措施。

  強化激勵,推進真抓實干。注重在復雜環境和反分裂斗爭一線培養、考驗、選任干部﹔對在考核中群眾評價好、有培養前途和發展潛力的干部,通過學習培訓、挂職鍛煉進行培養﹔把考核結果作為加強領導班子建設和選用領導干部的重要依據,通過考核把說實話、干實事、求實效的干部發現出來、使用起來﹔充分發揮考核在強化干部管理監督中的作用,提高考核工作整體效益。

  強化懲戒,推動改進提升。領導班子確定為好等次的,通報表彰﹔確定為一般等次的,對主要領導進行批評教育、誡勉談話,限期整改﹔確定為差等次的,開展綜合分析研判,進行組織調整。領導干部確定為基本稱職等次的,正職由自治區黨政分管領導或委托自治區黨委組織部分管領導,班子成員由黨委(黨組)書記進行批評教育、誡勉談話,督促整改﹔連續兩年確定為基本稱職或當年確定為不稱職的,進行組織調整﹔連續兩年確定為不稱職的黨政領導干部,予以降職安排。

  動真碰硬,推進干部能上能下。認真落實推進領導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規定實施細則,2016年以來,先后對2名廳級干部、82名處級干部、424名科級干部進行問責處理,對不適宜擔任現職的16名廳級干部、151名處級干部、861名科級干部進行組織調整,辦理20名廳級干部違紀違法免職手續。

(責編:秦華、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