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寂寞崗位做奉獻 愛崗敬業寫人生

——記忻州窯礦運輸一區監督員高明

2017年02月09日16:5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高明同志是運輸一區的一名普通老員工,自參加工作以來在運輸戰線一干就是30年,崗位性質決定單人單崗、守時守點,耐得住寂寞,守得住職責是他的工作特性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他工作積極主動、認真負責、任勞任怨、顧全大局,能夠以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標准嚴格要求自己,以過硬的操作技術和熱情的工作態度,受到領導和員工的一致好評。他所在的東一絞車房被礦組織部命名為“黨員放心崗”,展現了運輸員工的良好形象,樹立了標杆崗位。

普通崗位不普通,斜井運輸作表率。高明同志每天進入工作崗位前,已經養成了一種良好工作習慣,就是對沿路的各種運輸設施、設備都要進行一遍詳細的檢查,不放過任何一個細小的環節,為礦井一線單位提供了優質的運輸服務,他所在的崗位20多年來從未發生過運輸事故,確保了斜井運輸安全,促進了礦井安全生產。

善學多問強素質,技術過硬樹標杆。高明同志在多年的絞車司機實踐中,能夠與時俱進,善於勤學多問,平時他利用業余時間主動學習絞車司機操作規程和崗位責任制。為掌握一套過硬的絞車操作技能,他還主動借閱、購買專業書籍邊實踐邊學習。絞車司機是一種技術活,開車不能猛,停車時壓閘也得穩。如果操作不細心,經常會發生落道、翻車、斷繩等事故。但是,多年來他練就了一手高超的開車技能,隻要是高明開車,其他單位運料人員都非常放心。他開車時起車、行車、停車“三穩”,多年來從未因操作不當而發生運輸事故,受到了員工群眾的好評。

黨員監督履職責,崗位互保促安全。高明同志作為一名黨員監督員特別注意履行自己的職責,在確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能夠在互保、聯保工作中盡到自己的義務。他做事堅持原則,責任感特別強,能夠用自己的人格去感化別人。尤其是斜井運輸的安全,容不得半點差錯。因此,他除了每天上崗開工前的檢查外,還對斜井運輸與兄弟單位人員的配合操心盡力,特別是其他單位的運料人員為了早出班,經常出現違章蠻干現象。但隻要碰上高明的班,他都能夠及時制止。每次綜採搬家時,斜井的運輸至關重要,高明經常配合用料單位,對設備的捆綁、連接、挂車質量都要詳細檢查,並對違反斜井運輸管理制度的行為進行及時糾正,保証了歷年來綜採搬家的順利進行。

多年來,高明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詮釋著“奉獻”和“責任”。“歡喜做事,事勞而不覺其累”,年過52歲的他,始終保持對黨的信仰,任何事情都能站在黨員的角度去考慮問題,歡喜做事、不計回報,用心工作、不計得失,不愧為我們身邊最美黨員。

(同煤集團供稿)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