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先鋒人物

“中國好人”蔣浩請抗戰老兵過大年

2017年01月23日13:1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1月18日,江蘇省海安縣“中國好人”——蔣浩志願服務工作站內熱鬧非凡,喜氣揚揚。6位曾在戰場上為祖國拋頭顱、洒熱血的老兵應邀和蔣浩志願服務工作站等愛心志願者們一道,歡歡喜喜迎大年。

在主題為“抒薦血軒轅報國志,圓炎黃崛起中國夢”的愛心聚會中,志願者們為老兵馬寶龍、戴官吉、於和清、吉承林、馬永有和毛昌銀戴上喜慶的紅圍巾,送上吉祥的福字,祝願他們在新的一年裡平安幸福、美滿如意!志願者們還為老兵們表演了京胡演奏、京劇《沙家浜》裡的智斗選段、健身氣功、太極拳和茶藝等節目,現場氣氛熱烈、掌聲不斷。“來參加這個活動,我特別高興,感謝黨和國家沒有忘記我們!”90歲的抗戰老兵戴官吉激動地說。

海安地稅局黨員、蔣浩還特意為105歲的抗戰老兵於和清准備了輪椅。蔣浩作為活動的發起人,他邊推著老人參加活動邊激動地說:“抗戰老兵們都已到了垂暮之年,他們渴望得到關愛和關注。在舉國上下喜迎新年的日子裡,我們更不能忘記他們!”他表示,這項關愛老兵活動還會持續地堅持下去,深入地挖掘和宣傳海安縣的抗戰老兵,幫助他們解決生活的苦難,讓他們安享晚年。

“蔣浩同志作為普通人,他樂善好施,扶貧濟困﹔作為一名基層稅務人員,他秉公做法,無私奉獻。24年如一日照料犧牲戰友的父母﹔幫農民工杭達勤討要工資又資助他開燒烤店。目前,已有280多名志願者和20多家志願服務集體加入由他創辦“愛心牽手”志願服務站……蔣浩的愛,還在延續,傳遞著正能量,影響著稅務系統的黨員、群眾”南通市地稅局副局長劉紅梅得知蔣浩請抗戰老兵過年的事,深有感觸地說。

據悉,“中國好人”蔣浩現已先后被評為海安縣慈善之星、感動海安人物、南通市優秀共產黨員、南通市優秀稅務工作者、江蘇省十佳我身邊的好稅官、江蘇省兩學一做典型、中宣部中央文明辦表彰中國助人為樂好人。

(孫軍、馬強)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