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組織部長會議在京召開 劉雲山出席會議並講話

2017年01月22日08:43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全國組織部長會議在京召開

  新華社北京1月18日電 全國組織部長會議18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全面提升黨建工作和組織工作水平,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劉雲山指出,新形勢新任務對黨建工作和組織工作提出新要求。要緊緊圍繞“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四個全面”戰略布局,以迎接黨的十九大召開為主線,以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和強化黨內監督為重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突出問題導向、強化責任擔當、抓好關鍵少數,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劉雲山指出,做好今年黨建工作和組織工作,要抓住關鍵、重點發力。要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深入學習黨章黨規,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健全和規范“三會一課”等制度,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要扎實做好黨的十九大代表選舉和地方領導班子換屆等工作,堅持黨管干部原則,精准科學選人用人,嚴肅政治紀律、組織紀律、換屆紀律,切實把好政治關、廉潔關,堅決防止“帶病提拔”、“帶病上崗”。要具體落實黨內政治生活各項規定,加強黨內政治文化建設,把從嚴管理監督干部與加強正向激勵結合起來,推動形成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要加強城市、農村、國企、高校、機關和社會組織等黨的建設,明確問題清單和責任清單,加大對突出問題和群眾身邊不正之風整治力度,推動基層黨組織強起來。

  劉雲山強調,組織部門要帶頭貫徹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堅持打鐵還需自身硬,從嚴從實加強自身建設。要錘煉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踐行公道正派的基本要求,提高履職盡責的專業素養,鍛造嚴以律己的過硬作風,樹立組工干部良好形象。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部長趙樂際主持會議並作工作報告,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堅持全覆蓋、常態化、重創新、求實效,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做到政治合格、執行紀律合格、品德合格、發揮作用合格﹔精心做好地方領導班子換屆工作,從嚴從實抓好干部管理監督,推動黨的建設制度改革落地見效﹔統籌抓好各領域基層黨組織建設,充分發揮基層黨建優勢﹔落實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意見,充分調動各方面人才的積極性創造性,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1月18日,全國組織部長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出席會議並講話。

(責編:秦華、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