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我幫我父親交最后一筆黨費”

2017年01月12日14:3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這是我父親趙長善2017年的黨費。”日前,一位中年男子冒著刺骨的寒風,專程從十幾裡外的老家趕到江蘇淮安南馬廠鄉人民政府,將其父親彌留之際交給他的1000元現金交到鄉組織辦,作為2017年的黨費,了卻其父生前的遺願。

趙長善今年71歲,是南馬廠鄉郎顏村人,於1968年10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擁有近50年黨齡的他對黨無比的忠誠和熱愛。生前,他一直在南馬廠鄉政府工作,擔任副鄉長。在崗時,他兢兢業業,勤勤懇懇﹔退休回鄉后,依然不忘初心,經常幫助村組和群眾協調矛盾,解決困難,做編外“調解員”,積極支持農村工作,發揮黨員余熱,勤勤懇懇扮演著人民公仆的角色,真正做到退休不褪色,離崗不離黨。

據老人兒子回憶,老人是去年查出直腸癌的,今年初病情加重。2017年元旦當天,知道時日不多的趙長善老人將兒子叫到床邊,用微弱的聲音一字一句地說:“兒啊,我的時間不多了,我對你們沒有要交待的了,但是有一件事我要委托你給我辦啊。作為一名老共產黨員,我見証過黨最困難的時期,也見証了黨一天天強大的過程,我為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而感到驕傲。恐怕我再也不能親自交黨費,我的枕頭下有1000元錢,這是我准備要交的新年黨費,你給我代交,我要表達對黨永遠的熱愛之情!”說完這段話幾小時后,老人安然離世,於是出現了本文開頭的那一幕。

一個人在臨終前念念不忘的唯一一件事,是讓他兒子給自己代為轉交1000元黨費,這名老共產黨員的黨性原則和黨性修養,催人淚下,讓人動容,讓我們終生難忘!

(江蘇淮安經濟技術開發區南馬廠鄉政府——吉成呈 潘震雲 高琴)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