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全國總工會機關黨委:堅定不移推進全總機關全面從嚴治黨

2017年01月09日08: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全國總工會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來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李建國為全總機關黨員干部作專題報告,對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提出明確要求。全總黨組高度重視,周密部署,切實用全會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一、加強組織領導,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六中全會精神熱潮。全總黨組率先垂范。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帶頭給機關干部講專題黨課,黨組成員帶頭學習,通過黨組專題會、黨組擴大會、機關黨員干部會等形式,認真學習全會精神。大家表示,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特別是核心意識、看齊意識,衷心擁戴、絕對忠誠、自覺看齊、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李建國同志及李玉賦同志先后到上海、海南等地調研,深入宣講六中全會精神,突出強調工會組織要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更好地承擔起團結引導廣大職工聽黨話、跟黨走的政治責任。全總機關迅速行動。各級黨組織把學習六中全會精神與“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相結合,認真開展學習討論、體會交流等活動,分別對120多名局級和300多名處科級干部進行了專題培訓。

  二、深刻學習領會,不斷加深對六中全會精神的理解把握。一是加深對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的理解把握,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廣大黨員干部深刻認識到,六中全會明確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是歷史的選擇、全黨的選擇、人民的選擇,充分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願,是名副其實、眾望所歸。大家一致表示,要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切實做到思想上認同核心、政治上圍繞核心、組織上服從核心、行動上維護核心。二是加深對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理解把握,進一步增強學習貫徹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堅持把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結合起來,深入領會講話的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深刻理解講話蘊含的非凡政治智慧、卓越領導方略、宏大偉人格局、深厚為民情懷。大家一致表示,要自覺做到真學真懂真信真用,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進一步增強“四個自信”。三是加深對《准則》和《條例》核心要義、基本要求的理解把握,進一步增強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信心和決心。大家一致表示,要模范遵守《准則》和《條例》,認真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努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三、強化責任擔當,堅定不移推進全總機關全面從嚴治黨。一是落實管黨治黨主體責任。緊緊抓住主體責任這個“牛鼻子”,認真落實“一崗雙責”,強化主要負責同志的第一責任,確保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落實到位。二是加強和規范黨內政治生活。強化“三會一課”、民主生活會等制度,增強黨內政治生活的時代性、政治性、原則性、戰斗性﹔認真做好黨的十九大代表選舉推薦工作﹔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為示范,組織開好2016年度黨員領導干部民主生活會。三是強化監督執紀問責。認真實踐監督執紀“四種形態”,緊盯領導干部這個“關鍵少數”,加強對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的監督檢查,堵塞各種漏洞,防止發生問題。


  《 人民日報 》( 2017年01月09日 09 版)

(責編:秦華、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