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人民日報社機關黨委:切實履行黨中央機關報的職責使命

2017年01月09日08: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是人民日報社的職責所在、使命所在。我們認真貫徹黨中央部署和中直工委要求,堅持把增強核心意識作為最核心的內容、把全面從嚴治黨作為最嚴格的責任、把服務辦報中心作為最中心的任務、把抓好“關鍵少數”作為最關鍵的舉措,努力推動思想武裝、工作實踐、制度建設和新聞報道等各個方面取得新進展新成效。

  一、緊跟核心、全面看齊,把全會精神熔鑄到思想靈魂最深處。人民日報社編委會把傳達學習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連續兩次組織專題學習,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緊緊圍繞《准則》和《條例》,交流學習體會,凝聚思想共識。大家一致認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身體力行、率先垂范,順應黨心民心,堅定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開創了新時期黨的建設事業新局面。大家一致表示,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特別是核心意識、看齊意識,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決把全面從嚴治黨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努力將人民日報社建設成為活力足實力強、風清氣正的新型主流媒體集團。機關黨委專門印發《通知》,為全社252個基層黨組織、4600多名黨員發放《准則》《條例》等學習材料,在社內宣傳平台開設專欄,在全社范圍內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

  二、深度解讀、深入闡釋,把全會精神體現到宣傳報道工作中。全會閉幕次日,人民日報多版面、多視角、多形式聚焦解讀,頭版隆重刊發消息,二版刊發《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社論,同時配發各地干部群眾熱議全會綜合消息,形成全方位宣傳報道格局。按照中央部署,刊發《准則》《條例》全文和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說明,成為最權威解讀。在此基礎上,開辟專欄連續發表20位文件起草組成員文章。同時,連續推出系列評論員文章,緊扣全會精神核心要義。

  三、著眼未來、謀劃全局,把全會精神貫穿到報社長遠發展上。2016年12月初,報社召開第十三次黨代表大會,堅持以全會精神為指導,開成了一個認真學習領會、深入貫徹落實六中全會精神的大會。編委會制定出台《關於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加強和規范報社黨內政治生活的意見》,從筑牢思想根基、嚴格制度執行、踐行宗旨意識、強化黨內監督、把正用人導向、標明底線紅線等6個方面,對嚴肅報社黨內政治生活提出具體要求。

  四、統籌協調、有機結合,把全會精神落實到推進黨建工作行動中。報社始終把黨建工作作為全社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同部署、同推進、同落實。2016年以來,在加強基層組織建設方面採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全面摸清黨員底數,健全黨組織體系。截至目前,國內分社、社屬媒體黨員基本納入統一管理。報社成立巡視工作領導小組,派出3個巡視組分兩輪對6個分社、6個社屬單位進行巡視。對發現的問題,逐項抓好整改落實。認真落實《關於黨風廉政建設約談制度的規定》,編委會成員與分管部門單位主要負責同志進行約談。

  下一步,我們將嚴格按照中直工委和編委會部署要求,繼續認真抓好全會精神學習宣傳貫徹,更好地把全會精神落實到選題策劃、新聞採訪、評論撰寫等各項宣傳報道上,更好地堅持以全會精神指導推進報社機關黨的建設和各項事業發展,努力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召開。


  《 人民日報 》( 2017年01月09日 09 版)

(責編:秦華、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