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央宣傳部機關黨委:精心組織 周密安排 全力推進學習宣傳貫徹

2017年01月09日08: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央宣傳部對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工作高度重視。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奇葆於全會閉幕當晚就召開工作會議,傳達學習全會精神,對做好宣傳工作進行專門部署﹔第二天主持召開部務擴大會議,進一步學習領會全會精神,研究部署部機關貫徹落實全會精神的具體任務,明確要求把學習宣傳貫徹好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宣傳思想文化戰線的重要政治任務和頭等大事,牢固樹立“四個意識”特別是核心意識、看齊意識,更加自覺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力以赴做好各項工作。中宣部部務會精心組織、周密部署,大力度推動全會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

  一、抓好學習,用全會精神武裝頭腦。按照中央部署,結合“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制定系統學習計劃,全方位抓好學習。劉奇葆同志帶頭撰寫《堅定理想信念是開展黨內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務》等學習體會,主持召開部理論中心組專題學習研討會,對部機關貫徹落實全會精神的具體任務進行部署。常務副部長黃坤明為部機關全體黨員干部作專題宣講報告,局處級領導干部帶頭撰寫學習體會和理論文章。舉辦專題讀書班,分三批對部機關全體黨員干部進行輪訓。

  二、強化宣傳,形成濃厚氛圍。集中推出一批專版專欄文章、言論評論,加大“兩微一端”推送力度,加強互動交流、網上訪談頻次,做到中央媒體和地方媒體相結合、網上宣傳和網下宣傳相結合、對內宣傳和對外宣傳相結合,確保有聲勢有影響有效果。會同有關部門組成中央宣講團,共赴全國各地作報告34場,舉辦互動交流活動50多場,直接聽眾近48萬人,間接收聽收看的達1900多萬人。牢牢把握正確導向,貫徹好“時、度、效”要求,既突出重點、形成聲勢,又把握節奏、保持力度。迅速批駁錯誤觀點和歪曲解讀,有效做到解疑釋惑、明辨是非。唱響主旋律,增強正能量,不斷把全會精神宣傳引向深入。

  三、加強研究,提供學理支撐。約請文件起草組有關同志和專家學者撰寫一批闡釋解讀文章,在中央各主要報紙雜志重要版面集中刊發。各省區市主要報刊也約請各地相關領域專家學者撰寫了一批學習體會文章。協調配合有關部門編輯出版系列輔導資料,加大對《准則》《條例》解讀力度。

  四、狠抓落實,做好有關工作。中央把做好思想理論准備和意識形態工作,作為黨的十九大籌備工作的兩項重要任務。中宣部在廣泛調研的基礎上,認真梳理全會對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提出的新任務新要求,研究提出貫徹落實全會精神的措施辦法。加強思想理論武裝工作,持續開展全體黨員經常性學習教育,重點抓好黨委(黨組)中心組學習,進一步鞏固馬克思主義的指導地位,使理論武裝更富時代性、更具針對性、更有實效性。強化意識形態管理責任,將黨委(黨組)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落實情況納入中央第十一輪巡視,抽調專人參與巡視督查。積極推進法規建設,文化領域2016年通過3部法律,取得大的突破,研究制定了《黨委(黨組)中心組學習規則》,深入實施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和建設工程《規劃綱要》,認真調研起草《宣傳工作條例》。落實管黨治黨責任,認真貫徹落實黨章黨規,修訂完善《中宣部機關貫徹落實〈八項規定〉及實施細則的具體措施》,不斷提高中宣部機關制度建黨水平。


  《 人民日報 》( 2017年01月09日 09 版)

(責編:秦華、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