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央國家機關紀工委通報4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2017年01月03日11:1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央國家機關紀工委日前印發通知並通報了4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要求中央國家機關各級黨組織和紀檢組織採取有力措施,抓好元旦春節期間廉潔自律,營造文明、健康、清廉、和諧的節日氛圍,確保風清氣正過“兩節”。

本次通報的4起典型問題是:

環境保護部華北環境保護督查中心原巡視員王贛江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旅游安排、違規收受禮金問題。2013年至2016年,王贛江多次赴河南、杭州、千島湖、西雙版納等地旅游,產生交通費、住宿費、餐費等5.4萬余元,均由有關環保企業支付﹔多次收受地方環保系統人員、私營企業主所送禮金共計4.5萬元。因同時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王贛江被開除黨籍、取消退休待遇,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農業部獸醫局原副局長李長友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旅游安排問題。2015年10月,李長友接受其分管領域內監管服務對象某公司董事長聶某邀請,攜妻子到江蘇天目湖、陽澄湖等景區旅游,產生的交通費、住宿費、餐費等1.4萬余元均由該公司支付,后李長友向聶某支付了部分費用。因同時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李長友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機關服務中心原主任、黨支部書記韓立軍違規發放福利問題。2013年1月至2016年4月,韓立軍同意機關服務中心通過由職工虛假報銷發票沖抵和制作虛假出車費、誤餐費發放表等方式套取資金,向職工發放過節費、年終獎等現金福利共計218萬余元。因同時存在其他嚴重違紀問題,韓立軍受到開除黨籍、行政撤職處分。

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原秘書長徐滬濱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問題。2016年以來,徐滬濱頂風違紀,多次接受與貿促會參與項目有合作關系的相關人員宴請。因同時存在其他嚴重違紀問題,徐滬濱受到開除黨籍、行政撤職處分。

通知強調,年節假期是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狠剎“四風”的重要節點,中央國家機關各級黨組織要認真履行主體責任,著力加強關於改進作風、廉潔從政各項要求的宣傳、教育,把紀律要求傳達到每一位黨員干部,切實增強廣大黨員干部紀律觀念。要堅持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強化紀律監督,對黨員干部中出現的苗頭性問題,抓早抓小、敢抓敢管,防止小錯鑄成大錯,小問題釀成大問題。黨員領導干部尤其是基層黨組織主要負責同志要強化責任擔當,既要嚴於律己,遵規守紀,又要抓好班子,帶好隊伍,帶頭抵制各種歪風邪氣,自覺把廉潔從政各項規定和作風建設的有關要求真正落到實處。

通知要求,各級紀檢組織要聚焦主責主業,強化監督執紀問責,突出監督重點,緊盯“四風”新動向、新表現,加強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廉潔紀律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要暢通監督渠道,充分發揮社會和媒體監督作用,認真受理群眾信訪舉報,把監督的網織細織密,讓“四風”問題沒有藏身之地。堅持從嚴執紀,對頂風違紀行為,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對因“兩節”期間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受到紀律處分的,一律通報曝光,形成有力震懾,堅決防止不正之風反彈回潮。強化責任追究,對主體責任、監督責任和領導責任落實不到位,致使“兩節”期間發生嚴重違紀違規行為,造成嚴重后果或惡劣影響的,要嚴肅進行責任追究,以更嚴的標准和更實的措施保証各項紀律要求落到實處,確保風清氣正、廉潔過節。

(責編:王金雪、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