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雲南農墾抓黨建促跨越

營業收入首次突破100億元大關,同比增長253%

2016年12月06日15:22    來源:雲南日報

雲南農墾集團營業收入實現歷史性突破:截至10月31日,營業收入首次突破100億元、達104.9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253%,提前2個月完成2016年目標任務。這是該集團一手抓黨建,一手抓發展取得的跨越發展成果。

2014年8月,我省農墾系統實行政企分開后,作為市場經濟主體獨立運行的雲南農墾集團一手抓黨建,一手抓發展。集團黨委始終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牢固樹立抓黨建工作最大政績觀,內強組織,外樹形象,為集團跨越發展提供了堅強的政治保証和組織保証。

“抓黨建就是促發展”,農墾集團不斷探索國企黨建工作的創新之路。兩年多來,以深化改革發展為契機,雲南農墾集團黨委充分發揮企業黨組織的領導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團結帶領廣大黨員干部和職工群眾,奮力拼搏,埋頭苦干,圍繞集團“兩步走、兩翻番、與全國全省同步建成小康”的戰略目標,統籌推進黨的建設和改革發展,主動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積極應對經濟下行壓力,聚力轉型升級,調整戰略方向,推動產業發展,綜合實力大幅增強。圍繞中心抓黨建,集團黨委將黨建工作貫穿改革發展全過程,認真履行黨委主體責任和紀委監督責任,不斷推進黨風廉潔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取得新成效。

政企分開以來的兩年,是雲南農墾集團奮力拼搏,綜合實力上台階的兩年。集團確立了打造“一個投融資平台和五大產業板塊”的戰略布局,提出了“聚膠興農,報國惠民”的使命,努力將農墾集團打造成為具有國內龍頭地位和國際競爭力的現代農業企業集團。

2016年是全面深化農墾改革發展的關鍵之年。作為省屬國有企業,農墾集團主動承擔起國企責任,著力深化改革,重塑農墾發展優勢,在深化國有企業改革和農墾改革上積極作為﹔著力資源優勢,深耕天然橡膠產業,在把雲南農墾建設成為國家天然橡膠生產的主力軍上積極作為﹔著力打造品牌,培育壯大高原特色現代農業,在帶動、引領雲南高原特色農業建立大基地、大企業、大產業上積極作為﹔著力開放合作,提升資源整合能力,在主動融入和服務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加快推動集團產業“走出去”發展上積極作為﹔著力加強黨的建設,創新國企黨建工作,充分發揮黨組織的領導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在加強黨的領導和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結構相互統一、相互促進上積極作為。

集團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陳祖軍表示,未來五年,雲南農墾集團將根據中央和我省深化國企和農墾改革發展的總體安排和部署,以保障天然橡膠戰略地位和高原特色農產品有效供給為核心,以推進墾區集團化、農場企業化改革為主線,著力從嚴治黨,著力深化改革,著力實施創新驅動,著力強化風險防控,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按照五大發展理念要求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努力把集團建設成為雲南高原特色現代農業發展的示范區、國家天然橡膠生產的主力軍、雲南農業“走出去”的排頭兵。(記者 王永剛 王淑娟)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