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常州市級機關:部署創建特色支部 深化推進學習教育

2016年11月21日15:0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一是抓部署重覆蓋。依托機關黨建聯系片會全面動員部署,著力構建工委書記及職能處室定點挂鉤、片會組長單位牽頭抓總、成員單位聯系交流等機制,確保所屬492個基層黨支部全體參與、全面覆蓋﹔深入基層支部調研推進“特色支部”創建工作,將申創支部的工作向其他支部進行展示和分享,以特色支部的優秀做法為標杆和示范,帶動市級機關“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深入開展﹔結合 “走基層、轉作風、看亮點”等活動開展實地走訪和座談交流,截止目前,市級機關已分片召開工作座談會24場,分組到基層一線調研64次。

二是抓規范創特色。按照省市委“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實施方案要求,結合機關實際,就基層黨支部工作出台5個方面14條具體的規范要求,制定黨建工作手冊、開發目標管理平台,探索黨支部項目化管理、黨小組目標管理、黨員積分管理等辦法,運用圖、表、信息三結合的方式進行跟蹤記實。出台一系列方案、手冊、辦法等規范性制度,既告知基層支部抓什麼,又指導他們怎麼做。同時,在市級機關自上而下匹配完善了三級責任體系,通過年初建單、明確任務,年中查單、督查進度,年底驗單、檢測成效等措施,著力推動黨務干部特別是書記聚焦主業、種好責任田,把全面從嚴治黨延伸至每一個黨支部、細化到每一項工作。

三是抓落實重實效。針對各基層黨支部重視程度不一、推進程度不一的情況,對所有支部提出了“五建五有”的要求即建陣地有場所、建規章有制度、建載體有創新、建格局有實效、建標杆有記實,促進基層支部的黨建工作能夠做到經得起領導檢查、群眾評價和時間檢驗。注重將培訓工作與“特色支部”創建緊密結合,今年分別在遵義和北京組織了黨組織書記培訓班,通過重溫以“遵義會議”為重大節點的革命斗爭史,堅定理想信念,明確領導干部的修身之本、為政之道、成事之要﹔借力國家機關工委黨校的強大師資,帶給黨務干部最權威、最前沿的黨建理論和實踐指導。

(責編:秦華、閆妍)
相關專題
· 兩學一做網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