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片區巡回督查19市縣

海南:嚴字當頭護航換屆

2016年11月02日15:45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海南:嚴字當頭護航換屆

  近期,海南省委組織部會同省紀委、省委辦公廳從各單位抽調人員組成5個換屆風氣巡回督查組,利用近20天時間,分5個片區對全省市縣鄉換屆風氣及其監督工作情況開展集中督查。

  巡回督查主要包括集中督查和專項督查。集中督查根據市縣鄉換屆工作進展,重點對全省市縣鄉換屆風氣及其監督工作進行督促檢查。督查組在每個市縣工作3天左右,其間深入被督查市縣的區和鄉鎮開展督查。抽查的具體區、鄉鎮由督查組根據實際情況確定。專項督查根據有關反映情況機動靈活進行。巡回督查工作採取談話了解、查閱資料、暗查暗訪等方式進行。

  巡回督查組組長由省直機關廳級干部擔任,成員以省紀委、省委辦公廳、省委組織部人員為主,並從部分市縣及省直機關組織人事部門抽調精干力量組成。巡回督查按“東南西北中”5個片區進行,每個片區3-4個市縣,覆蓋了全省19個市縣。換屆期間,每個督查組負責1個片區,每個督查組成員和負責片區相對固定,並對所承擔的督查任務負責。

  換屆風氣巡回督查工作針對換屆中的苗頭性和傾向性問題、重點部位和關鍵環節開展督查,既看落實市縣一級責任和安排部署情況,又看區或鄉鎮一級工作落地和具體成效。在督查期間發現村級組織換屆存在風氣問題的,也要進一步了解情況,及時督促整改。

(責編:秦華、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