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昭通組織部長陳真永談“兩學一做”

水富縣四結合助推“兩學一做”

2016年10月20日09:5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水富縣結合貫徹落實市四次黨代會精神、“作表率·當先鋒”“故事黨課”、脫貧攻堅四項行動,以學促行、學做結合,助推“兩學一做”。

結合貫徹落實市四次黨代會精神深學習。昭通市四次黨代會召開后,全縣迅速掀起貫徹落實市四次黨代會精神學習熱潮,要求各級黨組織認真組織學習傳達,全面開展宣傳宣講,嚴格做到真學實用。向全縣共產黨員發出公開信,號召以學習貫徹市第四次黨代會精神為契機,准確把握精神的新要求和新部署,學深學透筑牢“學”這一基礎。在全面實施“六大戰略”、打贏脫貧攻堅戰、推進水富港擴能提級改造、提升城鄉人居環境中提振精氣神,爭創新業績。

結合“作表率·當先鋒”做貢獻。“作表率·當先鋒”活動,是全縣開展“基層黨建推進年”和“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重要載體,主要解決黨員“怎麼做”的問題。活動旨在通過系列規范,使每位黨員在思想上自覺強化政治意識,帶頭示范落實,帶頭干事創業,切實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立足自身實際,結合本職工作,細處著手,干在實處,推動各項工作落實。一是作“四個表率”。勤勞致富作表率,文明守清潔環境當先鋒紀作表率,干在實處作表率,移風易俗作表率。二是當“四個先鋒”。脫貧攻堅當先鋒,中心工作當先鋒,應急救援當先鋒。

結合“故事黨課”學先進。為進一步堅定黨員干部理想信念,在全縣各級黨組織中開展“故事黨課”,通過示范講、廣泛講、比賽講和創新講的方式講述革命先輩、先進典型和身邊黨員的故事,深化“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推進“三會一課”常態化。

結合脫貧攻堅比作為。2016年全縣要脫貧出列5個村,脫貧攻堅各項工作進入攻堅沖刺階段。各級黨組織要求黨員干在實處,走在前列,作表率,當先鋒,發揮黨員的示范引領作用,在脫貧攻堅戰中沖在一線,真正把“兩學一做”的各項要求內化於心、外化於行,用黨員實際行動助力脫貧攻堅。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