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江蘇如皋:嚴查實導用心做 務求學習教育實效

2016年10月10日15:3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為進一步深入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江蘇省如皋市不斷創新舉措,始終堅持“基礎在學、關鍵在做”的理念,嚴格督查、從實指導,使廣大黨員對“四講四有”合格黨員的要求進一步入腦入心,用心用力扎實做好每一項工作。

一是抓實地調研,嚴格督查,摸排實情到位。堅持嚴的標准、嚴的措施、嚴的紀律,主動深入各基層支部督促提醒、答疑解惑,通過“分組包干、實地走訪”等方式,全面了解掌握基層支部學習教育開展情況、特色亮點做法及存在的突出問題等﹔組織開展學習教育專題調研,採取整改自查、推磨檢查、隨機抽查“三查並舉”的形式,通過列席會議、參加活動、收集信息、督促檢查、綜合評價、提出建議等多重舉措,進一步摸清各參學單位學習教育開展整體進程﹔明確任務分工,細化工作安排,以分片規劃為基礎,分步推進摸排事項,對實施方案、學習計劃、月度安排等逐一審核把關,結合督查各參學單位黨委(黨組)書記講黨課、專題學習研討等活動,保障全市學習教育有力有序推進。

二是抓分層分類,從實指導,落實學教舉措。學習教育協調小組將深入一線指導、開門指導、分類指導等方式有機結合,創新制定《如皋市“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操作手冊》,為各參學單位開展學習教育提供“紅寶書”、“對照表”﹔要求各參學單位做好黨員組織關系集中排查工作,核准流動黨員數量、去向、現狀、聯系方式等,確保黨員參與學習教育全覆蓋、無遺漏﹔指導各基層支部按照“三會一課”備案制與公示制要求,結合每月25日“黨員集中學習活動日”,細化學習內容,並主動在公開欄進行公示,杜絕“老一套”,化“被動參學”為“主動領學”﹔發揮村(社區)“五老人員”的獨特優勢,聘請老干部、老勞模、老教師、老黨員、老復員退伍軍人等擔任教員,同時綜合運用如皋黨建網、黨建手機報、遠程教育平台等新媒體,做到“線上黨建”和“線下黨建”有機結合,激發廣大黨員學習的熱情。

三是抓學做結合,用心於細,爭做標杆典型。學習教育開展得實不實在,查擺問題徹不徹底,關鍵看“做”,要求各基層支部對照“四講四有”合格黨員標准,引導廣大黨員切實強化責任擔當,以“做標杆、勇擔當”主題活動為載體,創新“1+N”黨員干部幫扶機制,做到“一對一”、“面對面”結對幫扶,保障了精准扶貧、穩定脫貧﹔在各行各業中,結合支部黨員隊伍狀況和群眾意願科學設置“先鋒服務十崗”,即:政策宣傳崗、致富示范崗、環境美化崗、民事調解崗、民主監督崗、扶貧幫困崗、公益服務崗、生產經營崗、革新發明崗、遵紀守法崗,激勵廣大黨員干部爭做標杆典型,創造一流業績,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滿意度。

(劉正林 楊 揚)

(責編:高巍、秦華)
相關專題
· 兩學一做網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