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上海浦東新區浦興路街道金澤苑居民區黨總支:永遠在線的黨組織

2016年09月30日10:30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永遠在線的黨組織

隨著智能手機的普及,移動互聯網已融入人們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上海浦東新區浦興路街道金澤苑居民區黨總支從2014年成立了“手機黨支部”,利用“互聯網+黨建”的模式,推動社區黨建與信息技術的融合、黨員教育與現代科技同行,多維度宣傳黨的理論方針政策,把支部建在網上、把黨員連在線上。

黨員學習“教育網”

“手機黨支部”整合了黨建、支部、工會、廉政、時事等多方面的信息,定期在手機上傳送學習課程、提供在線學習教育資料、組織生活資料、實時廉政建設資料等。黨員足不出戶,手指輕輕一點,就能瀏覽最新信息。

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黨總支針對不同時間段的學習要求,結合黨章、黨史、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等內容,以“高”“精”“新”“實”為指導方向,創新黨課形式,豐富黨課內容,不間斷進行黨課推送,讓黨員在家就可以學到最新的黨課。除此之外,黨總支在微信群裡推出日常保健、健康小知識等學習頻道,學習內容簡單實用,深受黨員群眾歡迎。

黨建工作“工具網”

黨總支定期推送最新的小區黨建信息和各項活動內容,方便黨員第一時間了解工作要求和動態。居民區召開活動也不再需要張貼公告,隻需發送至微信群,便能通知到每一位參與者。活動結束后,黨總支還會把相關資料上傳進微信群,以供不能前來參加的黨員查看,織就了一張基層黨建工作高效的“工具網”。

僅僅是上情下達、精准指導並不是“手機黨支部”建立的初衷,實時互動才是居民區開展服務的抓手。黨總支通過微信群及時接收互動信息,了解掌握黨員群眾的思想、工作、生活等情況以及對黨組織的意見建議,解決黨員群眾急、難、愁的問題。並針對黨員提出的個性化問題,分別進行回復,為黨員答疑解惑。

便民高效“信息網”

與傳統方式相比,“手機黨支部”不受時空限制,信息傳輸更快捷,表現形式更生動,是傳統黨建工作平台的有力補充。從“手機黨支部”建立以來,金澤苑黨總支就通過“要聞快遞”“居委時事”“健康生活”等宣傳專欄,實現對黨員思想、學習、生活的動態把握和信息互動。去年,“手機黨支部”共收到黨員反映問題34起,解決率和好評率均為百分之百。今年,黨總支推出金澤苑居委會微信公眾號,與“手機黨支部”“一家一議事會”並軌同進,結合“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和“大愛匯聚、同建共享”主題實踐活動,不斷創新,開拓前行,成為黨員群眾心中“永遠在線的黨組織”。(通訊員 李奕爽)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