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遼寧新賓建新社區黨員人手一份“微卡片”

2016年09月18日10:09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新賓建新社區黨員人手一份“微卡片”

新賓滿族自治縣新賓鎮建新社區的老黨員趙成滿總是隨身帶著一張卡片,上面印著“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相關知識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摘錄。這不是趙成滿自己做的,而是社區統一編印並發放給基層黨員的“微卡片”。

建新社區黨支部針對基層黨員日常工作忙、學習時間緊等問題,編印了闡述精要、小巧實用的“微卡片”,通過直接取、隨信發、上門送等方式,確保支部209名在家黨員、流動黨員和老弱病殘黨員人手一份,把學習教育內容送到大家手中。

為將“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深入到基層,建新社區利用“微卡片”“微課堂”“微心願”三個微載體開展學習活動。針對黨員教育“大而全”的單一思路,拓展學習方式,變大內容為小角度,以黨支部為單位,開設“微課堂”,設置學習教育專欄,及時宣傳學習教育理論知識、進展情況、最新動態等。同時,利用業余時間,組織理論水平高、黨性修養好的黨員擔任老師,講專題黨課。目前,共開設“微課堂”27次,教育培訓黨員2952人次。

為增強黨員學習教育成效,以“在職黨員進社區”“無職黨員設崗定責”等活動為載體,向社區留守兒童、困難黨員、殘疾人、五保戶等群體征集“微心願”,通過征集、審核、公示三個步驟,組織有條件的黨員認領“微心願”,圓夢“微心願”。“微心願”不僅涉及物資幫扶還有情感幫扶,每個參與結對的黨員都自覺認領1個“微心願”,共幫助實現“微心願”122個。(記者徐鐵英)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兩學一做網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