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貫徹落實

中央直屬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  張建平

2016年09月14日08:4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繼承發揚我們黨重視學習、善於學習的優良傳統,就加強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理論學習作出安排部署,並身體力行、率先垂范,為全黨作出表率。中直機關各單位堅持走前頭作表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不斷增強中心組學習的針對性實效性,在加強領導干部理論學習、促進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推動機關事業發展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提供了堅強保証。

  第一,堅持把抓好部委(黨組)中心組學習作為重大政治責任,加強組織領導,著力發揮示范引領作用。兼任中直機關有關部門領導職務的黨和國家領導同志把抓好部委(黨組)中心組學習擺到重要位置,帶頭學習思考,帶頭交流研討,帶頭宣講輔導。各部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切實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認真審定學習計劃,切實加強工作指導。中心組各位成員始終以嚴肅認真的態度參加學習,以實際行動影響和帶動全體黨員的學習。中直工委切實加強對各部委(黨組)中心組學習的指導檢查,深入機關了解情況,有力推動了中直機關部委(黨組)中心組的學習。

  第二,堅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深入學習研討,著力在更高更深層次上提高思想理論水平。我們堅持把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作為指導全部工作的強大思想武器和堅實理論基礎,把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作為中心組學習第一位內容,把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作為加強機關黨的建設的主線,緊緊扭住不放,堅持不懈推進。中直工委明確提出,中直機關要切實在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上作表率,在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貫徹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上作表率。我們多次召開中直機關學習貫徹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交流會,制定中直機關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若干意見,先后16次輔導宣講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人民日報多次在頭版頭條和要聞版刊發中直機關學習貫徹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專題報道。我們堅持以部委(黨組)中心組學習為龍頭,切實加強對學習貫徹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宣傳引導。我們明確要求中直機關要牢固樹立和自覺踐行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決維護黨中央的集中統一領導,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這個核心,始終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第三,堅持把推動中心組學習規范化制度化作為基礎性工作來抓,創新形式方法,著力提高學習的質量和效果。我們制定中直機關部委(黨組)中心組學習實施辦法,指導各單位不斷完善學習制度,推動形成了特色鮮明、運行有效的中心組學習制度機制。採取系統學習與專題研討結合、原文研讀與輔導講解結合、集體學習與個人自學結合、走出去與請進來結合等方式,積極創新學習形式。

  第四,堅持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作為中心組學習的重要原則,理論聯系實際,著力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在中直機關不折不扣貫徹落實。各單位中心組始終堅持學用結合、以學促用,強化問題意識,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不同領域工作的重要講話開展學習,自覺用以統一思想、深化認識、凝聚力量、推進工作,不斷提高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使學習的過程成為完善工作思路、破解工作難題、提升工作水平的過程,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更好落實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的實際行動,確保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貫徹落實。

  下一步,我們將按照中央部署,認真貫徹落實會議精神,切實加大工作力度,進一步提升部委(黨組)中心組學習水平,為推動中直機關各項事業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 人民日報 》( 2016年09月14日 18 版)

(責編:高巍、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