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劉雲山在黨委中心組學習經驗交流座談會上強調:充分發揮黨委中心組學習的示范帶動作用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

2016年09月13日08:4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黨委中心組學習經驗交流座談會10日至11日在長春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出席並講話,強調要按照建設學習型、服務型、創新型馬克思主義執政黨的要求,充分發揮黨委中心組學習的示范帶動作用,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引向深入。

  劉雲山在講話中指出,我們黨依靠學習走到今天,也必然依靠學習走向未來。面對新的形勢和任務,我們要不忘初心、繼續前進,重要的是抓好領導干部這個“關鍵少數”,加強和改進黨委中心組學習,推動全黨全社會大興學習之風。要適應事業發展的新要求,把握好學習的主題和重點,強化學習責任,注重學習質量,以學習提升思想作風、能力素養和工作本領。

  劉雲山指出,加強黨委中心組學習,首要的是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抓緊抓好。要深刻把握講話的時代背景和重大意義,把握講話的鮮明主題和思想體系,把握貫穿其中的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把握講話體現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要圍繞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深刻領會系列重要講話在一系列重大問題上的新創見和對各領域工作的新要求,切實把思想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增強貫徹落實的自覺性堅定性。

  劉雲山強調,黨委中心組學習具有很強的示范性,應當有更高的標准和要求。要弘揚理論聯系實際的學風,在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上作示范,在真信、真用、真行上作示范。要強化問題導向,同研究解決改革發展穩定的突出問題、黨的建設面臨的緊迫問題結合起來,把學習成果轉化為落實新發展理念、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的生動實踐,轉化為從嚴管黨治黨、嚴肅黨內政治生活的實際成效。各級黨委要加強組織領導,結合“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創新學習方式、完善學習制度、健全考核評價機制,不斷提升黨委中心組學習的科學化規范化水平。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在總結講話時指出,黨委中心組學習要進一步突出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這個重中之重,同貫徹落實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結合起來,同解決改革發展穩定中的實際問題結合起來,同提高黨員干部的思想理論水平結合起來,做到及時學、專題學、系統學。要把黨委中心組學習納入黨建工作和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切實加強制度化規范化建設,進一步弘揚馬克思主義優良學風,不斷提高黨委中心組學習的質量和水平。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組部部長趙樂際主持會議。中直機關工委、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北京、內蒙古、吉林、上海、浙江、湖北、廣東、陝西、青海、戰略支援部隊某基地有關負責同志作大會發言。


  《 人民日報 》( 2016年09月12日 01 版)

(責編:秦華、閆妍)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