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直機關“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專題黨課報告會強調

牢固樹立和自覺踐行“四個意識”

2016年07月29日07: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7月28日電  (記者江琳)7月27日,中直工委舉辦中直機關“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專題黨課報告會。會議要求,中直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牢固樹立和自覺踐行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採取有力措施,切實把“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引向深入。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四個意識”的重要論述為加強新形勢下黨的建設、推動全面從嚴治黨指明了努力方向,為廣大黨員自覺踐行黨員標准,更好規范言行、嚴格自律提供了重要遵循。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直工委書記栗戰書多次就抓好學習貫徹工作提出明確要求,作出重要指示。中直工委堅持把增強“四個意識”擺到突出位置,採取多種形式強化學習教育,有力發揮了思想引領和示范帶動作用。

會議強調,牢固樹立和自覺踐行“四個意識”,必須增強政治意識,始終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堅持把對黨絕對忠誠作為根本政治要求,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始終在紀律和規矩之下行動,自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必須增強大局意識,始終從大局出發,以大局為重,堅持一切服從服務大局,真抓實干,勇於擔當,以實際行動確保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在中直機關不折不扣貫徹落實。必須增強核心意識,堅決維護黨中央的集中統一領導,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權威,真正做到思想上十分自覺、理論上十分清醒、行動上十分堅定。必須增強看齊意識,堅定不移向黨中央看齊,更加自覺主動地向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看齊,向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看齊,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堅持以尊崇黨章、遵守黨規為基本要求,以用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武裝黨員為根本任務,周密安排,精心組織,確保中直機關“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取得扎實成效。

中直工委常務副書記張建平作專題黨課報告。中直機關各單位基層黨組織負責人和黨員干部共500余人參加報告會。

據了解,中直工委還在6月14日就“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舉辦過一次中直機關專題黨課報告會。

《 人民日報 》( 2016年07月29日 04 版)

(責編:楊麗娜、閆妍)
相關專題
· 兩學一做網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