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毛澤東的詩人情懷》專題片解碼“領袖氣質修煉”

2016年07月01日13:3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專題片DVD封面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7月1日電  “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水擊三千裡”。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大會上,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講話中引用偉大領袖毛澤東的詩句,號召全黨要堅定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一個政黨走過95年,愈發朝氣蓬勃。一代偉人的思想智慧,永載史冊,熠熠生輝。中國共產黨永葆青春的“基因密碼”,是一種著怎樣的構成?

全國各族人民發自內心地在網絡朋友圈“刷屏”,為黨的生日真情點贊之際,黨建讀物出版社也精心准備了一份別具情懷的獻禮,這就是五集電視專題片《毛澤東的詩人情懷——閱盡人間春色》。

這個專題片充滿了“文藝范兒”。它更以獨特的視角,引領人們走進毛澤東的詩人情懷世界,在情感和文學的激蕩中,解碼中國共產黨和偉大領袖的“成功基因”——一是思想智慧,二是充分自信。進而解碼“領袖氣質”是怎樣“修煉”的。

毛澤東身上具有六大領袖氣質——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革命家的意志﹔政治家的睿智﹔軍事家的謀略﹔戰略家的眼光﹔詩人的情懷。

毛澤東在波瀾壯闊的革命生涯中,在締造新中國、建設新中國的偉大實踐中,成就了氣吞山河的壯麗詩篇。

偉人仙逝,著作永存,精神永在。毛澤東詩詞是解讀毛澤東的一把“金鑰匙”。

中國井岡山干部學院教授汪建新發現並“擦亮”了這把“金鑰匙”。汪教授多年來一直致力於毛澤東詩詞的教學與研究。他傾情主講《毛澤東的詩人情懷》,從毛澤東心中、眼裡、筆下的大自然入手,分析毛澤東對自然的態度,解讀毛澤東熱愛大自然、謳歌大自然、改造大自然的“天驕情懷”,揭示一代偉人曠達的宇宙觀、人生觀和世界觀。

從毛澤東詩詞中,可以領略出神入化之境,其中有“敢教日月換新天”的天下情懷,有“踏遍青山人未老”的雄心壯志,有“會當水擊三千裡”的豪邁氣魄,有“萬類霜天競自由”博大胸襟,有“梅花歡喜漫天雪”閑情逸致。可以感觸毛澤東的博大胸襟與磅礡氣勢,把握毛澤東豐富的情感世界,感悟毛澤東偉大的人格魅力、精神境界和人生修養,領略毛澤東非凡的偉人氣度。

作為一個革命領袖,毛澤東情感沉郁深邃,壯志豪情之中隱含著瀟洒﹔作為一個詩詞巨擘,他的情感熾熱真摯,兒女情長之中流溢出無限豪邁。詩言志,詩言情。無論對父母、尊長、妻兒、學友、戰友、同志,他都情真意切,展現出獨特的情感世界。

跟隨汪教授的講解,可以“遨游”毛澤東筆下的江河湖海,其境象之闊大,氣勢之恢宏。毛澤東把祖國的壯美河山作為抒情言志的載體,憂國憂民,壯懷激烈,以天下為己任,為階級、為民族、為人類不懈奮斗,廣博浩瀚,是那麼睿智,那麼陽剛,那麼豪放,那麼崇高,那麼偉岸。

當前,我們黨正在抓緊學習型政黨建設,正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建設學習大國。時代呼喚更多更好的學習產品,呼喚創新學習方式。《毛澤東的詩人情懷》專題片在學習產品和學習方式的創新上作出了引領。

實用信息

《毛澤東的詩人情懷——閱盡人間春色》共5集,總時長175分鐘,每套含5張DVD光盤。

定價380.00元/套。

黨建讀物出版社(英華電子音像出版社)發行。

聯系電話:010-58587785/58587669/58305987(傳真)。

(責編:楊文全、謝磊)
相關專題
· 汪建新專欄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