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

王月華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01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在王月華同志的帶領下,天津市南開區昔陽裡社區探索開展服務到戶、服務到人的網格化管理模式,將社區劃分為10個網格,由她本人擔任網格長,每個網格建立一支平安志願者隊伍,確保了社區居住環境的長治久安。在社區黨建實踐中,她探索出共駐共建新模式,實行“大黨委”制,把轄區內重要企事業單位負責人全部吸納為黨委委員,並與20家單位簽定了共建協議,開創出共駐共建共管共享的格局。積極打造智慧型服務平台,在社區微信公眾號、微博等新媒體上開通“有事請點我”等十幾個便民服務板塊,第一時間為居民辦事解憂。帶領黨員認養維護綠地,為保証社區綠化工作不擾民,她強忍病痛在深夜裡連續3天值守;為了讓社區居民盡快輸上血,她冒著寒風往返10余公裡到血站取血﹔她將自己的手機號碼作為便民熱線24小時開機,熱心為群眾辦實事、解難事。13年中,王月華為社區發展付出了大量精力和心血,時至今日,她的《民情日記》已記錄了27本,在她帶領下黨員樓門長、黨員服務隊為社區居民解決的難題達1000余件。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