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

彭少勇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01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彭少勇同志熱愛和熟悉黨務工作,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堅持用理論指導實踐,堅持原則,秉公辦事、不徇私情。從檢33年,在法律監督中秉持正義詮釋責任擔當,用精湛的業務素養和智慧譜寫了懲惡揚善的公平正義歌。指導順平縣檢察院依法糾正“王玉雷涉嫌故意殺人”錯案,還無辜者以清白。積極引導公安機關展開偵查,最終抓獲真凶,使有罪者受到法律制裁,有力維護了社會公平正義和司法權威。此案件和他本人先后兩次出現在最高人民檢察院全國兩會工作報告中,該案同時寫入《2014年中國人權事業的進展》白皮書。2005年,航空証券保定營業部原總經理范某某貪污、挪用公款案涉案金額5.6億元,款項主要是職工住房公積金的委托理財資金。十年間,彭少勇盡管早已離開了反貪工作,但他卻一直堅持親自對該案進行辦理。帶領偵查人員利用周末、節假日時間輾轉十余個省份,調查取証3萬余份,案卷材料3米多高,其他涉案人員均被依法處理。2015年底,隨著主犯范某某抓獲歸案,保定住房公積金經濟損失已全部追回。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