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

崔曉滿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01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抓基礎惠民生,“大校村官”為民忙。籌集資金180萬元,建成全鎮第一所農村寄宿制小學,新建幼兒園一所,完成街巷硬化任務,興建村民新居,修建老年人日間照料中心。立足崔河實際,修建養雞場,成立5個合作社,實現“戶均二畝桑,人均增收四千元”的目標。改造荒地72畝,修建兩個蓄水池並對外承租,實現村集體收入“破零”。依托現有資源優勢,建設集休閑、觀光、採摘於一體的崔河生態園。

強黨建促發展,推進八村一體建設。“一個干部就是一個標杆,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運用在部隊長期做黨務工作、政治工作的經驗,不斷加強支部建設。選出一名有能力的退伍軍人擔任村委會主任。為盡快把新班子扶上路,他時常給黨員上黨課,講國際國內形勢,講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講真心誠意為群眾謀利益。2014年10月,以崔河村為中心的8個村,成立黨總支,崔曉滿當選為書記。按照“八村一體化建設”新思路,帶領黨總支一班人實施“三基地+兩區”新規劃,推進農業綜合示范區建設。

講奉獻作表率,彰顯共產黨員本色。任職14年,沒有拿過一分錢工資、沒領過任何補助補貼,對群眾的謝意總是婉言拒絕,就連通訊、交通等辦公開銷都是自掏腰包。幾次患病后,都秘而不宣。2015年1月,他因胃癌施行切除手術,先后化療8次,高大威武的身軀,變得骨瘦如柴,但他從沒想過放棄,照舊奔忙在田間地頭。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