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

李建芳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01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創新方式抓黨建。建立“三個一”學習制度,堅持黨總支“每周一學習、半月一討論、一月一小結”,依托QQ、微信等新平台,引導年輕黨員參加學習討論﹔提出“1+X”工作法,每名社區在職黨員和X名直管黨員結對,每半月進行一次溝通交流﹔創建“網格黨小組”和“黨情日記”,要求社區在職黨員建立黨情日記,每月組織網格黨小組走進網格服務居民。組建綜治安全、信息反饋、矛盾協調、便民服務、志願服務和休閑健身六支隊伍,構建民生保障、社會管理、重點人群、矛盾糾紛、治安防控和民情研判六大體系,居民問題在社區得到解決,矛盾在基層有效化解,做到了“小事不出社區、大事不出街道”。

服務居民零距離。構建“居民驛站為載體、大支部為統領、網格長為骨干、信息員為延伸、志願服務為補充”的五位一體服務模式,開展“虛心接受意見、細心辦理業務、熱心服務居民、愛心幫扶弱勢、恆心解決難題”的“五心服務”創建活動,真誠為群眾辦好事、解難題﹔創辦社區“陽光五點鐘”,對小學生放學免費托管,每周兩次免費進行國學班、國際象棋班培訓﹔在街道率先成立“老年餐桌”,為50位獨居空巢老人解決了午餐難題﹔組織社區干部多年義務照顧孤寡老人和抗戰老兵。

急難險重勇擔當。奉獻精神強,工作拼命干,2015年曾做過一次手術,尚未痊愈就回到崗位﹔在康樂村拆遷和南沙河快速路改造中,她五加二、白加黑,多次進村入戶深入細致做好居民的思想工作,保証了市、區重點工程順利推進﹔在迎澤區政務大廳建設中,積極協調,為社區爭取到1000平方米辦公用房建設用地。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