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

郭孝紅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01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作為一名普通基層黨務工作者,她堅持把學習提高作為高質量完成工作的前提,自費到內蒙古黨校學習進修了社區管理專業,參加了電大社會工作專業學習,取得了國家級社會工作師資格証書,為做好社區黨建工作打下堅實理論基礎。她根據社區具體情況召開了以“五好班子創建、做文明人、黨風廉政建設、如何成為一名真正的黨員”等為主題的大討論活動,組織黨員骨干定期開展讀書會活動,實現了日常學習規范化。

她愛崗敬業、忘我工作,將自己家的地址、電話和手機號碼都貼到辦公室的玻璃窗上,並保証24小時不關機,隨時為居民提供服務。郭孝紅同志制定了“五必訪”制度,即黨員居民生病必訪,結婚生育必訪,家庭困難必訪,家中或鄰裡發生矛盾糾紛必訪,家裡發生喪事必訪,幾年來共走訪居民1000余戶,居民群眾都稱她為老百姓的“貼心人”。

她牢記為民服務宗旨,大膽創新,創建了“民意直通車”制度,搭建“一點、三動、互聯”的服務平台,開通了微信公眾號,設立了民意收集箱,以街居互聯為載體,累計收集民意2000多條,解決實際問題700余件。她在包頭市率先建立了 “郭孝紅工作室”,累計為群眾提供心理咨詢疏導、法律援助、健康養生、婚姻家庭咨詢等服務2300余次,為社區400戶老年人家庭安裝防跌倒扶手杆,為有特殊需求的老年人發放助步器、輪椅、制氧機等1097件,開展健康知識講座30余場、隔代親教育12場,搭建了服務群眾的新平台,引領帶動了一大批黨務工作者以建立工作室的方式,為社區居民解決實際困難。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