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

張麗萍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01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張麗萍熱愛黨的工作,會做黨的工作,擔任社區書記十六年來,以為黨分憂、為民解難的實際行動,詮釋了社區書記增強“陣地意識”、堅持“守土有責”的責任擔當,在社區夯實了黨的政權基礎、群眾基礎。她注重抓班子帶隊伍,創建起社區黨員干部服務群眾崗位化機制,把組織建到樓院和樓道,成立社區、樓院和黨員中心戶“三位一體”的黨群服務站(點),形成社區黨建“網格化”管理體系,進一步筑牢黨的基層堡壘。她勇於探索創新,在大連市率先成立了“百姓之家”群眾工作站等,總結出“找上門的事立即辦、看到的事主動辦、想到的事及時辦”的“三步調解”工作法。在社區組建民意搜集隊,開通民情熱線,定期召開“黨員議事苑”會議,有效化解群眾各類矛盾糾紛,近年來,長利社區無一人上訪,真正做到了小事不出樓院、大事不出社區。她針對轄區實際,創建社區“十分鐘生活服務圈”、建起“民意配送服務體系”,探索總結出“七送七心一家親”服務法,把服務送到了居民家門口,居民們對她贊不絕口。

2013年,大連市委作出了關於在全市黨員干部中開展向張麗萍同志學習活動的決定,張麗萍作為全省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先進典型在全省巡回做事跡報告,曾受到劉雲山同志的親切接見。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