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

唐玉超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01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唐玉超同志20年如一日,堅守在村黨支部書記崗位上,帶領八家子村從以上訪出名的亂村,成為遠近聞名的小康村。他牢記書記使命,鑄就堅強戰斗堡壘,以支部建設為根基,強調“黨員干部帶頭干、為普通群眾做示范”,建立黨員服務隊,開展“三向培養”、“黨群共同致富”、“設崗定責”等載體活動,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以陣地建設為抓手,改造了400平的村陣地,新建了2000多平的文化廣場,組建了秧歌、健身舞、籃球等文體隊,村民們常年依托陣地開展活動,服務了村民、凝聚了民心。他踐行為民宗旨,開辟村強民富新天地,牽頭開辦養雞場,大力發展柞蠶、絨山羊養殖、葡萄和榛子種植產業,帶病為農戶跑項目、爭資金、請專家、做服務,全村已發展蠶山10000畝,榛子山4000畝,葡萄400畝,柞蠶經紀人30戶,絨山羊養殖戶20戶,蛋雞養殖戶10戶,村民人均收入達到了2萬元。他堅持與時俱進,走出村級管理新路子,在村裡成立理財監督小組,請來有疑慮的村民代表當理財監督員,將村裡錢權交給百姓做主。實施網格化管理,形成“村黨組織--片區--戶區--農戶”管理體系,將所有農戶納入網格管理,以黨員為主的片戶長,成為政策代傳人、民聲代言人、民事代理人、產業帶頭人、活動帶領人,將黨員群眾的心緊緊連在了一起。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