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

韓麗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01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13年來,她以一名女村書記濃濃的愛民情懷,帶領黨總支一班人,迎難而上、奮發圖強,使昔日遠近聞名的特困村變成了縣級首富村、市級明星村、省級示范村。堅持真情感人,精心堆砌小村民族大團結。朝陽村是朝漢混居村,以前兩族村民來往很少,有時還會發生矛盾。她帶頭從點滴做起,全力構建兩族和諧關系。朝鮮族村民李某患有精神疾病,家裡土房倒了,韓麗把自家的紅磚、木材送給李某,幫其建起了新房。她的真情付出,換來的是村民的真心擁護。今年村“兩委”換屆選舉,她再次全票當選村黨總支書記兼村委會主任。堅持真心做事,千方百計帶領村民增收致富。為改變貧困落后面貌,韓麗上任之初率先“趟路”,自己養殖烏雞獲得成功后,帶動100多戶村民進行養殖致富。她帶領村民在稻田放養螃蟹、龍蝦、泥鰍,通過立體養殖,使每畝稻田綜合收益達到9000多元。為壯大集體經濟實力,她帶領村民創辦了襪廠、笨榨油廠、稻米加工廠等7個村辦企業,村集體經濟年收入達到100多萬元。去年底,村民人均年純收入達到2.4萬元,村集體經濟積累達到2000多萬元。堅持真意履職,全心全意為黨做好工作。韓麗始終繃緊自己是黨的村書記這個弦,緊跟上級要求,扎實履職盡責。緊緊圍繞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精心設計開展積極向上的文化活動。通過舉辦農民趣味運動會、龍蝦節、民族文化匯演,開展好婆婆、好妯娌、最干淨人家、最美家庭評選活動,積極營造文明和諧的氛圍,村民對此交口稱贊。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