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

林鬆淑先進事跡

2016年06月30日20:3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15本“民生日記”,是一名黨員干部對信仰信念的執著堅守。林鬆淑在延吉這個邊疆小城的社區黨支部書記的崗位上一干就是15年,她每天堅持把看到的、想到的、居民需要的以及服務居民的經驗感受寫進日記裡、刻印在心坎上。如今,她的日記本一年比一年厚、內容一年比一年豐富,篇篇頁頁、字字句句,都抒發出一名黨員干部為民服務的熾熱情懷。她說,35萬多字的日記,是她堅定信仰“大廈”的一塊基石。7種“工作角色”,是一名基層黨組織書記踐行群眾路線的生動寫照。“心中無居民,不配當社區書記”。面對社區很多居民常年在外打工,繳納養老保險等事兒委托誰來辦、貴重物件托誰管、居家老人和留守兒童怎麼辦等一大堆難題,她既當社區建設的領路人,又當服務居民的貼心人、出國人員的娘家人、外來務工人員的婆家人、居家養老的贍養人、留守兒童的監護人和失足人員的幫教人。她說,選擇了這個崗位,就必須接受她的全部。建強“戰斗堡壘”,是她15年不懈奮斗的目標。她抓班子,對社區黨員率先踐行學校、家庭、社會三位一體的家庭教育工作模式,增強黨組織的凝聚力、戰斗力﹔她帶隊伍,嚴格黨員管理,通過落實群眾紀律、服務規范等20余項規章制度,樹立黨員干部隊伍良好形象。她說,群眾信服、佩服是她抓支部建設的重要目標。會場外的掌聲,是居民對一名十八大代表的最高禮遇。十八大開幕當天,轄區50多位居民自發地集中觀看了開幕式,當鏡頭閃過林鬆淑時,居民們不約同地熱烈鼓掌,經久不息。面對記者的話筒,大家如數家珍地講起在林鬆淑的帶領下成立的“居家養老服務中心”、“保護兒童愛心協會”、“蒲公英之家”、發放的“愛心救助卡”……她說,“若居民安好,我就幸福”。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