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

梁慧麗先進事跡

2016年06月30日20:2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梁慧麗同志帶領黨總支班子成員以“與群眾零距離,把民生挂心上”的工作理念,堅持用真情凝聚群眾,用愛心換來理解,用智慧巧解難題。她是大家公認的“好班長”,多年來帶領黨員隊伍、居民骨干隊伍、志願者服務隊伍開展了以改善民生為重點的“五民”主題活動﹔建立“社情民意溝通組”協調處理各種矛盾﹔建立覆蓋每個樓道的“安全防范巡邏隊”維護小區安全﹔組建志願者援助服務隊和便民服務隊為小區弱勢居民提供幫助送溫暖。她是善於溝通的“協調者”,充分發揮社區黨組織的領導核心作用,有效組織各方資源,利用各類平台和載體為居民群眾提供優質服務,在小區內開設“老年食堂”、超市、清真食品攤和郵局代收點等。她是愛民為民的“勤務兵”,二十年如一日扎根社區一線,全年無休。2015年她患重病住院治療期間還心系工作,剛剛恢復就立即投入繁忙的工作。面對嚴寒導致居民家中水管相繼爆裂的問題,她忍著身體不適一家家跑,帶領居委會干部、樓組長、志願者等奔赴防寒救險第一線。

在梁慧麗同志的帶領下,蓮花公寓從“五無一臨時”、“四多一亂”小區建設成為服務居民日常生活的陽光家園、服務困難群眾的愛心家園,受到小區居民群眾和中央、市委領導的充分肯定。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