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

鄭翔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01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從事社區工作十多年來,熱心為居民服務,思維活躍,開拓創新,廉潔自律,具有敬業奉獻精神,關心弱勢群體,真心實意為居民辦好事辦實事。帶領社區創下了20多個全市“第一”,如設立“社區110”、雷鋒信箱、出刊社區《和諧文昌》簡報、成立慈善超市、建立為老服務綜合體、創建第一家社區鄰裡中心、打造社區干部培訓基地等載體,在社區建設中起到了引領作用,在創新社會管理中做出了表率。為凸顯社區特色,創作社區之歌、社區徽標,設立曲江街道e鄰社會工作事務所,支持180個社會組織發展公益項目,並總結出 “鄭翔社區工作法”,簡明扼要、朗朗上口的48個字,探索出社區建設新路徑。憑著一名普通共產黨員的執著追求,文昌花園社區在她的帶領下,一個人員居住復雜、素質相對偏低、矛盾相對集中的拆遷大社區,建設成了“全國創先爭優先進基層黨組織”、“全國和諧示范社區”、“全國文明社區”。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