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

勞光榮先進事跡

2016年06月30日20:1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勞光榮同志擔任村黨支部書記20多年來,為改變村庄面貌動了許多腦筋、想了很多辦法,憑借苦干巧干實干,帶領村兩委班子創造了德治、法治、自治“三治”融合的“賀田模式”,把一個原本臟亂無序、偷盜成風的后進村建成了環境優美、鄉風文明、和諧幸福的新農村。他全心全意為村民謀福祉,首創“垃圾源頭分類可追溯、減量處理再利用”機制,實施垃圾分類定時定點投放,改變了村裡垃圾遍地、污水橫流的舊貌。他把村規民約變成了“治村法寶”,在全村上下樹正氣、殺歪氣,大大改善了村風民風。在工作中,他始終堅持一碗水端平,從不厚此薄彼,更不優待親友,村民們都信服他。賀田村先后獲得全國文明村、國家級生態村、省文明村等榮譽。作為全國農村基層黨建工作座談會現場考察點,勞光榮同志的治村辦法得到與會代表的高度評價。他還應邀在中組部舉辦的村黨組織書記示范培訓班、中央和國家機關選派第一書記示范培訓班授課,在浙江省委十三屆七次全會上交流治村經驗。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