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

李振生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01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任蓉中村黨組織書記16年,在夯實基層組織基礎、帶領村民致富、繁榮鄉村文化、村級養老教育公益事業等工作中積極作為。蓉中村新農村建設成績顯著,成為海西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示范村。他採用村企、村銀、村民共建的模式,做到資源信息共享,技術市場互通,經濟發展互幫,大力發展村集體經濟,不斷增加村財和村民收入。大力繁榮鄉村文化,不斷加大對教育的投入,全村形成了從幼兒園、小學、中專、到成人教育、老年大學完善的教育體系。整合教育、醫療等資源,讓村民老有所養、住有所居、病有所醫、學有所教。積極參與國家扶貧行動,代表蓉中村與甘肅省會寧縣鐘家岔村和武山縣北順村簽訂結對共建協議,採用“換腦、育種、造血、夯基”的四步走的模式,使這兩個貧困村成為甘肅省脫貧致富的典型,同時創新“1+11”培訓模式,得到國務院扶貧辦的重視和肯定,在全國592個扶貧縣,12萬貧困村得到推廣運用。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