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

左志剛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01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2011年4月擔任寮塘鄉黨委書記以來,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擔當和忠誠的為民服務情懷,抓基層、打基礎、管長遠,做實了傳承與創新兩篇文章,以實干的業績贏得了百姓的點贊、得到組織的認可。五年來,該鄉累計榮獲縣級以上獎80多項,其中連續五年獲“全縣鄉鎮工作目標考評綜合先進”,連續三年市委表彰為“五民”鄉鎮黨委,被評為全市科學發展綜合考評優秀鄉鎮、全市平安示范鄉鎮、全省文明村鎮、全省生態鄉鎮等。他本人連續12年工作考核確定為“優秀”,被評為全省優秀鄉鎮黨委書記、全市美麗鄉村建設優秀鄉鎮干部等,當選為江西省第十三次黨代會代表。主要體現為:一是揚實干之風,激活了一支隊伍。通過創新管理、強化調度、激發作為等一系列獎優罰劣措施,全面激活了鄉村干部干事創業熱情,先后涌現出36名優秀黨員干部受到縣級以上表彰或提拔使用等。二是擔發展之責,振興了一方產業。積極搶抓發展機遇,在個人和大局利益沖突中選擇了責任和擔當,並致力實現了“發展煙產業、壯大煙財政、培植富煙農”的發展新目標,全鄉種煙面積比2010年連翻了四番,高達2.4萬余畝,佔全市總量的五分之一,實現煙稅1800余萬元,煙農年均種煙收入達6萬余元,18個行政村年均種煙集體收入達20萬元,率先消滅了村集體經濟“空殼村”,成為 “江西烤煙第一鄉”。三是懷民本之情,辦好了一批實事。堅持每年為群眾興辦10件以上民生實事,將80%的縣鄉財力全部用於民生事業,五年來累計投入資金3000多萬元,大力推進農村基礎設施建設,有效改善群眾生產生活條件,用自己的辛苦指數換來了群眾的幸福指數,被當地群眾昵稱為“一心為民的好公仆”。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