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

陳葉翠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01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主動關懷、積極服務,讓每名黨員都找到歸屬感。針對離退休老黨員對社區沒有認同感的情況,她轉變思路,變管理為服務,想方設法幫助他們解決困難和問題。最終,換來了黨員的理解和支持,社區146名黨員都紛紛要求為社區建設出力。

事不避難、敢於碰硬,為了群眾利益豁得出自己。她對群眾充滿感情,隻要是群眾的事,總是千方百計辦好﹔她剛正不阿,在群眾利益受到損害時敢於主持公道。轄區二汽改項目由於種種原因曾一度被擱置,2012年重啟。由於戶型不合理,她多次到有關部門反映群眾意見、協商解決方案。最終,有關部門在選房、戶型等方面作了退讓調整。短短三個月,247戶居民全部簽訂了協議。

執著追求、勇於創新,建設凝聚黨員群眾的精神家園。籌資5萬元修建了社區文化廣場,成立了社區第一個文化藝術團甸柳星光藝術團,發展合唱、戲曲等17支隊伍,吸引1000多名居民參與。為搭建黨員發揮作用的平台,設立了黨員責任區和示范崗,組建了黨員服務隊、義務巡邏隊,選配了“社區七大員”,將重點任務、重要工作都交給黨員完成。現在,社區黨組織一呼百應,大家都願意跟著干。

牢記使命、敢於擔當,當好黨在基層的“形象代言人”。多年來,她把黨的政策宣傳到千家萬戶,不厭其煩地做群眾工作,確保大事得到群眾支持、難事得到群眾理解。駐區一家單位宿舍樓50多名老職工,因單位欠繳醫療保險,打算集體上訪討“說法”。她及時趕到現場,一個個安撫,並協調這家單位,籌集資金為老職工補繳了醫療保險。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