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

馬煥軍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01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堅持“高硬實嚴”的作風。常年早七點上班,加班到凌晨是常事,專注工作讓他常“忘記”回家。2012年以來每周主持召開一次黨工委擴大會,專門調度重點項目﹔每隔一周的周六秋冬早6點、春夏早5點集合,召開項目觀摩會,已召開觀摩會100多次。鐵軍作風實現了全街道各項事業的突飛猛進,2015年街道實現公共財政收入4.2億元,比2011年翻了近三番﹔農民人均純收入18600元,增長46.8%。

堅定黨性、不忘初心。研發並推廣了網上陽光村務監督平台。探索創新了黨支部領導下的自主議事、自治管理、自我服務“三自”工作法,被評為“全國創新社會治理最佳典型案例”和第三屆“全國基層黨建創新優秀案例”。為解決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問題,重點打造街道、社區和村黨員群眾服務中心(站)三級黨群服務體系,為群眾提供網上審批和代辦服務﹔應用“互聯網+”思維,搭建“五台合一”黨群服務平台,第一時間征集解決群眾需求訴求,真正實現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社區、難事不出街道。

為民謀利、與民實惠。作為壽光市東城開發“主陣地”,把城中村改造政策利好全部兌現給群眾。僅4年時間啟動拆遷項目92個,拆遷村庄25個,7200套安置樓房次第開工,18個村的5500戶村民回遷入住。跟進解決改造小區運轉、物業管理、集體收益分配、生活保障等問題,讓群眾既住得上樓又住得起樓,生活全無后顧之憂。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