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

王修記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01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王修記在桐柏縣委組織部工作25年來,始終埋頭苦干,默默奉獻,特別是在身患胃癌、胃部被切除四分之三的情況下,16年來仍帶病堅持工作。他始終追求卓越,積極探索創新,在干部選拔任用上,創造性地推出了“雙推雙考”、“三推一票決”、“兩推三票決”、“三試一討論”、“三察三征”等一系列選人用人新機制,使全縣干部人事工作一直保持風清氣正的良好局面﹔在基層組織建設上,探索實行“223”發展黨員、“四式”黨費收繳法、村級組織目標績效管理、“四雙工程”、“五心服務”、 “黨建+扶貧”等一系列新舉措,有力夯實了全縣基層黨組織建設,多次被《中國組織人事報》、《農民日報》等媒體推介。群眾利益他常挂心頭,先后接待來訪群眾400余人次,幫助解決實際問題100余件。名利面前他主動退讓,兩次讓出擔任常務副部長和提名為縣委委員候選人的機會,從未向組織提過個人要求,並為自己定了“三不”原則:“不謀求個人私利,不給‘關系戶’開綠燈,不為他人循私情”。對待家人他嚴格要求、約法三章:“不替人說情,不接受禮品,不打旗號辦事”,他的兄妹和侄子等親屬至今都在農村務農或外出打工。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