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

宋清梅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01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宋清梅是雷鋒生前戰友,曾擔任雷鋒生前所在團第九任團長。1997年4月退休后,他動員當年在雷鋒團參軍退伍的560名鄧州籍戰友發起成立了“編外雷鋒團”,並擔任“編外雷鋒團”離退休干部黨支部書記、團長,帶領“編外雷鋒團”由成立之初的3個營560人發展到今天的20個營13000余人,成為全國最大的學雷鋒志願者團體。隨著成員不斷增多,宋清梅積極發揮黨組織的政治引領作用,仿照部隊建制先后創立了電力營、房管營、交警營、青年營等,以各營、連、班、排黨員負責人和黨員成員為骨干,帶領“編外雷鋒團”為困難家庭、災區群眾、貧困病人捐款近150萬元,在社會上做好事40余萬件。“編外雷鋒團”成員有400余人次榮獲省市“優秀共產黨員”、“先進工作者”,他所在的黨支部被中組部授予“全國先進離退休干部黨支部”,“編外雷鋒團”先后被中宣部等四部委授予“全國學習雷鋒志願服務先進集體”、“時代楷模”等榮譽稱號。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