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

袁少敏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01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擔任村支書20余年來,始終將管黨治黨責任作為第一責任,堅持以黨建引領村級發展。注重發揮支部戰斗堡壘作用,探索實行“理事會+協會”村級民主管理工作法(袁少敏工作法),積極發揮支部干部在村務管理的核心作用,引導黨員和群眾有效參與村務管理,實現了村務管理規范、運行有序、群眾認可,並例入選全國黨的群眾路線工作法100例。注重從嚴從實建設隊伍,認真落實“三會一課”、組織生活會、民主評議黨員等黨內組織生活基本制度,以嚴實作風抓好黨員教育和管理。注重促進黨員履職盡責,積極通過黨員設崗定責、“明燈”工程等活動載體讓黨員明責,充分調動群眾積極性督黨員履責,有效促進了黨員發揮先鋒模范作用。注重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利用“袁湖村”知名度和美譽度,結合村級實際,引進了兩家苗木企業,實現村級集體經濟收入10余萬元,全村140余人在就近就業。大力發展現代農業,生態農業、觀光農業等新型業態逐步顯現,使人民群眾生活水平得到較大改善。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