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共產黨員

賈立群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01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他從醫39年來,始終堅守在臨床第一線最平凡的崗位上,夜以繼日超負荷工作,把工作當事業,把患者當親人,把付出當快樂。接診30多萬名患兒,無一漏診誤診﹔確診7萬多例患兒的疑難疾病,挽救了2000多位急危重症患兒的生命,贏得了患兒、家長、同事和社會各界的高度認可。他擁有一雙火眼金睛,出具的B超診斷報告精確,臨床醫生碰到疑難雜症時往往把他當作“主心骨”,“賈立群B超”已經成為品牌。他悉心培養思想政治合格和業務能力過硬的接班人隊伍,帶出了一支金牌B超團隊,為減少患兒等候時間,帶領團隊加班加點,將預約時間從2個月縮短為2天,30多年來始終信守“24小時隨叫隨到”的承諾,逐漸養成了不吃午飯的習慣,就為了把吃午飯和午休的一個半小時擠出來,能多檢查幾名患兒。將部分患兒的住院檢查改進為門診檢查,盡可能地降低了患兒的醫療費用。為了謝絕患兒家長的饋贈,他索性將白大褂兜口縫死,贏得了“縫兜大夫”的美譽。

(責編:王金雪、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